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保障春运安全 无锡公交集团开展春运公交安全服务大练兵活动

保障春运安全 无锡公交集团开展春运公交安全服务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18:06 作者:千川 来源:无锡公交

为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落实,确保安全态势平稳,提升驾驶员队伍的岗位技能水平,以更为饱满、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春运。2024年1月23日,无锡公交集团锡山分公司开展“岗位练兵护春运 厉兵秣马保安全”公交安全服务大练兵活动。
        岗位练兵护春运 厉兵秣马保安全

此次练兵活动专门邀请锡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代表,与分公司营运、安全、机务科成员共同出任裁判员。练兵内容分别为S弯、规范停靠站、直角转弯、平稳行驶四项,重点对驾驶员的日常安全营运操作进行考核。

场地上,参赛选手严格按照驾驶员操作规范,全神贯注、沉着冷静,动作娴熟,在规定时间内驾车完成了全部项目的考核,充分展示了公交驾驶员过硬的车辆驾驶技能。

此次练兵活动,对于驾驶员而言,是一个交流驾驶经验,切磋技艺,学习先进,提高水平的机会,也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不但提高了全员对春运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也为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党建引领聚合力 警企共建保平安

2024年1月22日上午,无锡公交集团凤翔分公司黄巷营运部党支部与梁溪交警大队八中队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警企共建保平安”党建交流实践活动。

活动中,八中队指导员王春翔结合2024年春运预判,就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右转弯停车让行等方面向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宣讲。随后,王指导员分析了往年春运安全形势,并从人、车、环境三个方面结合近年来公交行业的一些典型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就如何有效避免事故与驾驶员互动,获得了广大驾驶员的极高评价。

交警公交携手 共建平安春运

为提升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营造平安春运的浓厚氛围。1月23日,集团公司凤翔分公司向阳营运部联合无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梁溪大队第五中队开展“交警公交携手 共建平安春运”主题活动。

民警通过播放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驾驶员讲解春运行车安全相关事项,积极引导驾驶员树立“知法守法,安全驾驶”的意识,并叮嘱驾驶员行车途中经过斑马线或右转弯时,依法停车让行,时刻保持警惕,紧绷安全弦,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培训结束后,向阳营运部特别邀请五中队警员作为安全驾驶考核官,对公交驾驶员驾驶状况及道路处置情况进行考核。警员们随车出行,在车辆营运过程中,从车速控制、停站规范、右转必停、礼让斑马线及防御性驾驶五方面,实时指导、认真考评,为保障春运安全夯实基础。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124/article_108578.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