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开学第一天 杭州公交“求知专线”与学生们一起迎接新学期

开学第一天 杭州公交“求知专线”与学生们一起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08:57 作者:千川 来源:杭州公交

随着春节假期的正式结束,学生也回到了学校开始新学期的校园生活,而连接这学生与学校之间接驳桥梁的“求知专线”也早已准备就绪。护送学生平安抵达学校的班车,正一辆辆平稳驶出,杭州公交人陪伴着学生,一同开启这“开学第一课”。

2024年2月26日早上8点,80余名小学生蹦蹦跳跳得从一辆辆“求知专线”上下了车,在公交志愿者的护送下,安全、顺利地走进了校园大门,这是这些孩子们第一次以这种形式,走进自己的新学校。

因校园规划等原因,原本位于莫干山路的大关实验小学,从这个学期开始正式搬到了余杭塘路学院北路上,虽然直线距离不远,但由于新校区距离最近的公交车站需步行十几分钟,这让原本就不易的接送工作增添了一份烦恼。

杭州公交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和家长代表们积极沟通、对接,迅速制定行车路线、选定专线司机,按时、顺利地接上孩子们并将他们送达校园,又一次完美的解决了家长们的接送难题。

而以服务著称的“求知专线”,也在不断提升自身服务举措。从本学期开始,杭州公交分别在文一街师苑校区、长寿桥小学岳帅校区、大关实验中学的专线车上试点推出——暖心百宝袋。里面放置着孩子们专用的红领巾、雨伞、雨披,让孩子们在面对天气突变被困车上时,出门着急忘带红领巾时,能迅速得到帮助,解决烦恼。

“求知专线”方便在哪里

对于长辈而言,解决后顾之忧。有了求知专线只需要将孩子送上车,就能够安全、便捷抵达学校,上学放学出行也更加安全,再也不需要担心长辈与孩子的出行安全问题。

对于父母而言,解决接送难题。不必再纠结自己上班与孩子上学的时间规划,“专线接送”安全又便捷,不必为学校门口的停车难而再烦恼。

对于孩子而言,方便上下学。公交车位置多、空间大,乘坐空间更舒适,车厢内防护工作也更到位,完全不用担心磕碰意外,更能够锻炼孩子独立成长的能力,养成绿色公共交通出行的好习惯。

对于学校而言,缓解时段性拥堵。“求知专线”大大缓解学生接送造成的学校周边道路时段性拥堵问题,解决了学校门口早晚就成了“临时停车场”,堵得水泄不通的“痛点”。

近日,白马湖求知专线家长代表为杭州公交送上锦旗,对求知专线为同学们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为专线司机负责的工作责任心、为公交一如既往的服务意识表示衷心的感谢。白马湖小学自从2018年在家委的牵头下,有了求知专线,今年已经从4条路线发展到14条路线。

一位姓李的家长代表说:“以前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都要提前出门,现在有了‘求知专线’,我们可以多睡一会儿,真是太好了!专线司机师傅们都特别热情和专业,我们非常放心。”

在孩子们开启寒假模式前,负责运营“求知专线”的司机们纷纷收到了家长们的留言,留言中的一字一句,都在诉说道不尽的谢意,还有这一学期以来朝夕相处的陪伴。

为了保障学生群体的出行安全,“求知专线”通过“专人专车”运营,选拔和培育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的“求知专线”运营司机团队,并由专人负责运营固定的一条线路,为乘坐“求知专线”的孩子们提供后续服务。

“求知专线”如何定制

杭州公交在接收到校方或是家长们关于开通“求知专线”相关的咨询后,会第一时间进行三方会议,在经过提前踩点、勘察道路情况后,确定行车线路走向和停靠站点,并邀请家长一起进行跟车体验,待运营司机熟悉线路后,这条求知专线才会正式开通运行。

在正式发车前期,杭州公交内部还会组织召开司机安全行车专题会议,落实安全行车教育。

关于“求知专线”,有需要的家长和老师们可以拨打0571-85191122转2号键联系我们进行咨询!相关线路和服务时间,杭州公交可根据需求进行定制!

近年来,“求知专线”充分考虑学生出行需求,推出从“住”到“学”的“求知专线”,通过“集体接送”方式从家门口上车“一键直达”学校,实现学校与居民区点对点接驳的定制公交服务线路。

“求知专线”为学生上学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考虑到孩子的交通安全问题,避免他们有横穿马路的风险,无论是上课还是放学,“求知专线”都停靠在学校这一侧,家长可以完全放心。

截至2月26日,“求知专线”已开通749条(新增32条),覆盖学校195所,日均投放运力1089辆,日均运送约62073人次。

你看见川流不息的车辆构成城市的繁华,而看不见的是安全行驶的背后是一声声叮嘱的承载,让孩子们开心、家长们放心、教师们安心,这才是“求知专线”的使命与意义······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227/article_108918.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