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小女孩放学迷路 乌鲁木齐19路驾驶员邹凡伸出援手献爱心

小女孩放学迷路 乌鲁木齐19路驾驶员邹凡伸出援手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11:02 作者:千川 来源:新疆公交

“你一定得拿上,这是我的心意,要不是你帮我送回孩子,万一出点啥事该怎么办呀!”在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三部家佳乐场站办公室,李先生拿着礼物向公交车驾驶员邹凡表示诚挚的感谢。

2024年寒假结束,“神兽”归笼第二天,发生了一幕“小神兽回家历险记”。原来,2024年2月27日17点10分左右,19路驾驶员邹凡驾驶1541号公交车从家佳乐发车往石化方向行驶到河滩路辅道时,看到有个小女孩沿着河滩路步行,大概六七岁的样子,边走边四处张望,周围也没有家长陪伴。邹师傅见车来车往的太危险了,随即与车上乘客沟通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停下车跑到小女孩身边,边询问边走向公交车,到了车上一问才知是小女孩放学回家迷路了,又说不清家住哪里,为确保孩子的安全,邹师傅稳定小女孩的情绪后与车队干部取得联系,准备把孩子随车送到场站后再帮其找回家路。

邹师傅叮嘱孩子不要提前下车,并让她坐在自己视线范围内的座位上,生怕人来人往的孩子独自下车再次走失。一路前行,到了场站邹师傅停好车,带着小女孩进了车队办公室,在询问中得知小女孩父亲的联系方式,迅速与其联系,在等待家长接孩子的时候,邹师傅和车队干部给孩子买来水,并一直陪着孩子聊天,希望能够帮助她缓解紧张的情绪。

不久,焦急万分的孩子的父亲急急忙忙赶到场站,看见孩子完好无恙,这才安了心。“由于工作原因我们一家从和田刚搬到乌鲁木齐,对乌鲁木齐人生地不熟的,今天工作繁忙没按时到学校接孩子,出门也没给孩子钱,孩子没钱坐车,只好往家走,谁知道迷了路走到了河滩路上,想想都后怕,要不是邹师傅帮忙,万一出了事我们一家该怎么办。”孩子父亲连连感谢不停地往邹师傅手中塞礼物,“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论任何一名公交师傅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只有孩子能够平安地找到家人,我们才会放心。”

邹凡帮助走失小孩寻找家人的行为,只是众多公交师傅的一个缩影,不仅充分体现了公交师傅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也让我们看到了公交驾驶员的职业精神和责任感,彰显了公交“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良好形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229/article_108957.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