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全国人大代表廖莎:持续做优“公交+N”服务模式

全国人大代表廖莎:持续做优“公交+N”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14:08 作者:千川 来源:贵阳公交

2023年,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云岩分公司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廖莎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她提出建议以“路衍经济”为依托,大力发展 “交邮融合”、定制公交、公交超市等“公交+N”服务模式。履职一年间,她持续深入调研,准备把新的建议带上今年的两会。

一大早,廖莎就来到贵阳市花果园中央公园公交枢纽站,对贵州省内首个“交邮融合”项目运营情况进行调研。该项目将公交站和快递分拣站合并使用,缓解居民快递存放难题的同时,也盘活了闲置的场站和人力资源。

交邮融合花果园自提直投中心主任 向宇

交邮融合花果园自提直投中心主任向宇告诉记者,现在每天的处理量在1万件左右,和邮政合作分担分拣的项目,每月的月收入在7万5左右,除开员工工资、水电成本等还有2万左右的盈利。

去年,廖莎在两会上提出了让公交行业形成市场化、多业态经营的建议,该项目就是一个尝试。今年,廖莎还在不断探索定制公交等服务模式,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在天誉城社区,廖莎正跟社区书记对社区居民想要开通定制公交的需求进行。廖莎表示:“今天来是对天誉城社区的居民出行,探讨定制公交里面的微循环线路,希望增加天誉城到南垭路地铁站的定点式线路。”

贵阳市云岩区黔灵镇天誉城社区党总支书记 余萍

贵阳市云岩区黔灵镇天誉城社区党总支书记余萍说,廖莎经常到我们社区来,切实地给小区居民解决最实际的出行问题。去年10月,交通运输部等9个部门共同发布《关于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作为十六年的从业者,廖莎非常激动,针对其中提到的加强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夯实公交发展基础等,她做了充分调研,将把精心准备的建议带上全国两会。

廖莎表示:“去年9部委发的这个意见很细,总共有15条,接着我们贵州省也出台了相关的配套,今年就希望能够落实落地,同时我想建议重构我们公交线网,让公轨融合,提高我们市民的出行率和车的速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304/article_108997.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