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济宁公交获济宁市国资委通报表扬

济宁公交获济宁市国资委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20:36 来源:客车网 原创

  据中国客车网获悉,近日,济宁公交荣获济宁市国资委通报表扬。济宁公交作为济宁市属国企,购置的15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是山东全省第一家全面落实《山东省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任务的公交企业,也是贯彻落实山东省、济宁市能源转型的重要举措,获全系统通报表扬。

  通报指出,济宁公交作为市属公益性国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济宁公交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完成15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采购,开启了我市能源转型的重要一步。本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为10.5米低入口公交车,氢系统容积为6*140升(约20kg),装配的动力电池电量不低于100kW.h,氢燃料电池功率50kW,车辆综合续航里程不低于400kM,济宁公交也由此完成了公交车辆能源结构由柴油、天然气、气电混合、纯电动到氢燃料电池的“连级跳”,实现了由传统能源到清洁能源电能、终极能源氢能的跃进。
 

  低碳环保,绿色交通。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与传统公交车相比,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其能量转化过程不涉及燃烧,能量转化率高,产物仅为电、热和水蒸气。与纯电动公交车相比,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行驶里程达到400kM以上,既解决了企业对纯电动公交车的里程焦虑,又解决了充电时间长的问题,可大幅提升车辆使用效率,在满足群众绿色出行的同时,极大提高运营效率与公共交通可持续发展性,改善城市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问题,为绿色公共出行构建全新生态,为绿色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势能。

  技术创新,服务升级。济宁公交把创新融进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车辆装备驾驶员行为分析系统,可监测驾驶员疲劳驾驶、视线长时间脱离路面等行为。装备电子后视镜装置、客舱喷淋系统、供轮椅上下的手动导板、碰撞缓解控制系统、前向感知系统等,更便于市民乘车安全。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早在2020年,山东省政府发布了《山东省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0)》,对全省氢能产业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重点发展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规划,山东省也成为全国首个氢能大规模推广应用的示范省份。

  发展氢能产业,是济宁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能源结构清洁转型的重要举措,与此同时,济宁市煤炭资源丰富,每年可制备氢气21万吨,且方圆200公里供氢范围内,有大中型城市9个,极适宜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和建设加氢站,得天独厚的资源及区位优势,成为济宁市打造山东乃至全国领先的氢能示范城市的重要推动力量。

  在氢能产业发展方面,济宁市“走在前,开新局”,先后发布了多个氢能产业支持政策,加强规划引领和政策扶持,推动济宁氢能产业快速发展。其中,《济宁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按照“鲁氢经济带”链条城市定位,结合济宁现有氢能产业基础和优势,推动氢能在商用车、乘用车、轨道交通等领域的推广应用。济宁公交作为公共交通能源变革的先行者,近年来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公交服务体系建设。

  据悉,2019年,济宁公交已采购中通氢燃料客车,开启氢燃料公交的示范运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此基础上,2023年,济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山东聊城举行批量氢燃料客车采购签约仪式。
 

 

  此次批量中通氢燃料客车的采购,是济宁公交落实济宁市能源规划,打造山东省氢能示范工程,加大氢燃料公交推广力度,推动公交服务品质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济宁公交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记国企责任与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发挥公交服务主力军作用,继续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公交服务,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济宁实践,贡献“公交力量”、展现“公交担当”、展示“公交形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304/article_109002.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