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照亮太原公交人 “2024龙行龘龘·盛世音乐焰火秀”震撼上演

照亮太原公交人 “2024龙行龘龘·盛世音乐焰火秀”震撼上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09:29 作者:千川 来源:太原公交

2024年3月11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二月二”,也被老百姓称为“龙抬头”的日子。在这个充满祥瑞之气的时节,晋阳湖畔星河灯海,烟花绚烂。“无人机+焰火”点亮夜空,一场璀璨夺目的音乐烟火盛宴——“2024龙行龘龘·盛世音乐焰火秀”震撼上演。给市民带来视听文化盛宴的同时,也考验着保障城市交通大动脉畅通的公交人。

太原古县城、晋阳湖畔两地同时欢庆,晋祠路上交通压力骤增。太原公交第二汽车分公司一车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增设现场志愿服务岗,派出安全管理人员和志愿者,确保焰火节期间,公交保障有力有序。

一车队组织804路“唐风晋韵”旅游文化线路的驾驶员进行了专项培训。提醒驾驶员开车时更加专注用心,稳起慢停,每一个路口和转弯处加倍留心观察。面对车厢内挤满去看烟花的游客,确保公交驾驶员能够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圆满完成公交保障任务。

郑强是804路上被集团公司授予的“共产党员示范岗”驾驶员,他主动担起了高峰时段的运行任务。在确保安全行车的同时,还积极宣传锦绣晋阳的历史文化,遇到堵车路段,还用幽默的话语安抚急于回家的乘客:“遇到事情不要慌,拿出手机秀出你们的烟花朋友圈吧!大家可是占据了优势的地理位置!”有趣的话语缓解了大家紧张焦急的气氛,纷纷拿出手机留下了刹那绚丽的芳华!

此次焰火节出色的公交保障,离不开一线驾驶员的优质服务,也离不开每一名公交管理人员的后勤保障。

11日14时30分,一车队张志军队长带领安全员和志愿者们来到新晋祠路蒙山街口集合,他不时叮嘱参与维持交通秩序的志愿者们:“一车队线路覆盖区域是我市旅游重点区,经过多次参与黄金周公交免费出行和周杰伦演唱会重点交通保障工作,我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我们会始终绷紧安全的这根弦,保障乘客和道路交通的安全。”

15时30分,交通管制开始,大家在各个卡口就位,摆放隔离墩、疏导私家车、为游客指路......20时40分,管理干部和志愿者们又来到新晋祠路滨湖街口疏导滞留游客,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及时加派车辆把游客安全送达。

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此次焰火节交通保障任务,副总经理乔明和运管处处长张清河来到现场与二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孔健,运行副经理武军等一起现场指导,疏通道路,保障车辆安全正常运行。烟火璀璨的星光下,永不停歇的公交人,用执着和坚守,为锦绣太原城绘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313/article_109098.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