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确保定制专线安全运营 贵阳公交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

确保定制专线安全运营 贵阳公交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09:34 作者:千川 来源:贵阳公交

安全是生命的基石,是学校教育永恒的话题,是学生学习幸福生活的保障。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新学期普瑞学校十二条定制专线的各项安全工作,增强学生遵纪守法及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定制专线安全运营。2024年3月8日,贵阳黔爽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联合贵阳普瑞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贵阳市公安局公交轨道分局、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分局、贵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参与活动。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分局李成警官用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了交通安全法规、行人安全、乘车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他们强调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们要时刻关注交通安全,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贵阳市公安局公交轨道分局的警官们引导学生们积极发言,分局窦官站派出所蒋兵所长就地铁出行安全给同学们做专项培训,教同学们识别扶手电梯急停按钮,利用视频警示同学们翻爬电梯扶手及轨道护栏的危害。

贵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对普瑞学校的学生、教职工及安保人员进行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指导,并对安保器械使用和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规范处理做了详细解读和示范。

贵阳黔爽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普瑞专线负责人雷涛,向普瑞学校的学生们重申了定制专线的安全出行规则,并列举了上学期乘车过程中学生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及危险行为,再次强调了对定制专线乘车纪律及要求。十二条定制专线的驾驶员及安全员全程参加了培训。

此次“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交通安全、地铁出行安全以及校园安全等方面的知识。通过警官们的生动讲解和示范,学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关注安全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确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应该如何应对,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此外,此次活动还促进了公交公司与学校、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之间的合作,校、警、企三方共建,共同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这种同筑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的理念,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也为他们未来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315/article_109130.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