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打造“开放型公交”社会服务承诺

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打造“开放型公交”社会服务承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09:52 作者:千川 来源:贵阳公交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贵阳公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市民出行为己任,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为此,我们将以解决城市出行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切入点,实现公交出行服务理念变革、服务管理变革、服务质量变革,全面打造“开放型公交”,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安全的出行、更多样的出行选择。

贵阳公交郑重向全社会承诺:“民有所呼,接诉即办”,并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实现服务理念变革,落实公交服务责任

坚持为民服务、服务为本的理念,聚焦公交出行,切实落实出行服务责任,把一切为了服务,一切为了出行作为管理出发点,实施服务网格化管理,全面实行服务“片长负责制”“片区联动制”“公交合议制”。在每个服务点上公开“片长”服务职责信息,片长负责集中收集、协调、解决片区内人民的出行难题。我们全力打造“公交+N”全域出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出行需求,构建高效、便捷、安全、灵活、便民的出行服务网络。

实施“合议制” 推行共商共建管理模式

通过“五进工作法”推动服务管理变革,要打破封闭公交管理模式,走出办公室,到基层一线去,面对面听取意见,解决问题。要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商圈;贴近市民、贴近市场、贴近需求;走到群众中去、走到行业中去,推动公交管理开放,打造有温度的公交。要打开公交大门,围绕做好公交出行服务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就乘车便利、行车准点、票制票价、体验舒适等多方面共商共建公交运营服务模式,解决市民出行问题,实现管理上的不断开放;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公交开放日,邀请市民参与公交文化建设。

实施服务信息开放,架起市民“连心桥”

推动服务质量变革,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依托“贵阳公交”“黔爽巴士”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自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开出行服务信息,同时通过服务直播间,搭建互动桥梁,让公交服务更好融入群众生活圈;要提高公交信息处置效能,真正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要为市民提供可靠的线路运营时刻表,实现乘车时间可预期,让市民出行有更好的乘车体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315/article_109133.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