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公交一线“托尼老师”上线 四载义务剪发 温暖同行每一程

公交一线“托尼老师”上线 四载义务剪发 温暖同行每一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09:56 作者:千川 来源:长沙公交集团

“老肖,我头发又长了,麻烦帮我剪一剪。”刚收班的驾驶员匆匆来到肖志力的“临时理发站”。肖志力微笑着点头,迅速取出推剪和围布,手法麻利地开始理发。“嗡嗡嗡……”不一会儿,一个清爽的头发就剪好了。

在花桥首末站,这温暖的一幕经常上演。每逢休息期间,肖志力都会化身为“托尼老师”,拿起推剪,为同事们义务理发。自2020年初至今,他已义务为600余人次提供理发服务,这份坚持与付出,让人感动。

肖志力自2016年进入长沙公交行业以来,担任过215线的一名公交司机,后来转岗成为一名移车充电员,工作认真负责,做事细致周到。然而,无论身份如何转变,他始终保持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是一个广为人知的“热心肠”。

2020年初,疫情来袭,理发店纷纷停业,理发成了大家的难题。肖志力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主动请缨,为车队同事解决这一燃眉之急。没有理发经验的他,迅速网购理发工具,自学理发技巧,并在工作群里发出免费理发的消息。第二天,他就化身“托尼老师”,为闻讯而来的同事们理起了发。

队里的年轻小伙子小李常说:“老肖的手法很熟练,剪出来的发型既合适又时尚。”疫情期间,几乎每天都有驾驶员找他理发,肖志力总是随叫随到,从不拒绝。他说:“看到同事们满意的笑容,我就感到非常开心。”

虽然肖志力此前并没有学过理发,但他的手艺却逐渐获得了同事们的认可。从最初的简单推剪,到后来的熟能生巧,他的理发技术越来越精湛。

今年肖志力还带动了自己的同事吴浩加入义剪的行列。两人共同为周边员工提供理发服务,传递着友爱互助的温暖。在他们的巧手下,一个个清爽的发型,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成为了公交一线的独特风景。

肖志力常说:“在平凡的岗位上,能实现自身的价值、找到人生归属感、更有效地服务社会,那我就是最幸福的!”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句话的真谛,用一把推剪温暖了同事的心,也用他的敬业和奉献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赞誉。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318/article_109150.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