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温暖最后一公里 贵阳公交网格员灵活调度

温暖最后一公里 贵阳公交网格员灵活调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09:26 作者:千川 来源:贵阳公交

2024年3月17日,贵阳公交抖音号后台收到一条私信,一位乘坐了贵阳东站到北京路直达专线的乘客表示:他要给这条线路的师傅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原来在3月16日晚,到各地参加2024年贵州省公务员考试的众多考生落地贵阳东站,短时间内不少乘客滞留在东站。

贵阳公交云岩分公司一车队“贵阳东站——轨道北京路站快速直达专线”驾驶员王师傅、贺师傅以及272路驾驶员陈师傅和网格员秦师傅主动作为,及时将乘客安全疏散,这一举动感动了经历考试赶路疲惫的考生们,得到了一致肯定。

当晚8:10左右,到贵阳周边各地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陆续达到贵阳东站,一时间出现了客流积压,看着站台上越来越多的人群,驾驶员王师傅、贺师傅心里火燎般着急,为帮助考生们能尽快乘上公交车,两位驾驶员师傅立即向公交贵阳东站网格员汇报,在网格员秦懿的调度下,立即派出两台支援车,两位驾驶员师傅也主动到站台引导乘客们有序排队乘车,将乘客及时从贵阳东站转运至轨道北京路站。

当事乘客在来信中说到:“……一位司机师傅出来一边打着电话汇报请示,一边指引大家排好队。没过一会儿,两位公交师傅开了两辆公交车过来,组织大家有序上车。8:30分大家就从贵阳东站出发了,二十分钟后就安全到达贵阳市区站点。整个过程我全程看在眼里,这位司机师傅积极为乘客排忧解难的做法可能他自己觉得并没什么特别的,但在我看来却弥足珍贵,毫不夸张地讲我真的差点被感动哭了,希望更多人知道公交师傅想为大家解决问题而做出的努力,为大家省去了一个小时的等待。二十分钟的路程,对于在外拼搏的人来讲那就是通往避风港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自贵阳公交全面推进“开放型公交”建设以来,各运营单位将管辖区域按照“网格化”分片管理,就线网优化、班型、票价、发车间隔等运营组织服务与乘客之间形成了更加灵活的公交共商合议机制,此次贵阳东站迅速疏散滞留乘客的案例也正是这一机制正迅速发挥作用的印证,他不仅温暖了出门在外的游子心,也为贵阳公交的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319/article_109158.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