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与星夜为伴 武汉公交充电工夜行两万步

与星夜为伴 武汉公交充电工夜行两万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0:32 作者:千川 来源:武汉公交集团

2024年3月16日晚上22时,一辆辆结束运营的公交车陆续回到武汉欢乐谷公交场站。而对于46岁充电工雷敏来说,他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从驾驶员岗位转岗一年多的雷敏,总结了一检、二插、三巡视的工作法则。开舱检查、插枪通电、巡视,这套流程他每晚都要重复上百次。

这个场站里有13个充电桩,每晚有545、734等线路的27台新能源公交车需充电。27台车如何“排兵布阵”,雷敏心中自有一本账。“要根据次日出车计划,合理安排车辆充电,力争开班前,让这里的电动公交车都‘满血复活’。”

由于停车场地有限,每辆公交车充满电所需要的时间各不相同,第一轮的车辆随时可能满电,第二轮的车辆还在“候补”进场。因此,夜间要陆续牵出第一轮充满电的车辆,倒进第二轮“候补”进场的车辆。

雷敏在三个公交场站先后从事过充电工作,接触过近10种新能源车。由于细心总结,他很快发现有的车型只能与特定的充电枪匹配,便将这些细节做好记录,经常与同事分享。他坚持每隔半小时巡视一圈,用手触摸每根充电线烫不烫,防止电流过载自动“跳枪”。如果碰到“跳枪”,他马上拔出充电枪,冷却15分钟后,再次插上,直到问题解决。

清晨6时,第一缕阳光照进场站,早班司机陆续开始提车,雷敏也即将下班。他看了看手机,微信步数已超2万步。在他看来,夜间工作最特别之处,就是可以坐着早班车下班,还能比大多数人看到更多的日出。

“早上六点钟,我们一夜的工作也结束了,市民要开始忙碌一天的工作,看见他们能坐上我们充满电的公交车,心里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雷敏说。

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像雷敏这样,与星夜为伴,夜行两万步的充电工还有很多,他们默默的付出,保障了城市公共交通的正常运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322/article_109211.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