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市民向新疆公交驾驶员致谢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市民向新疆公交驾驶员致谢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5:35 作者:方奕涵 来源:新疆公交

“我都急哭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2024年3月23日晚,在九点阳光二期停车场队长值班室,市民聂女士握着公交车驾驶员阿提坎木·亚森的手激动地说。这是发生什么事了呢?

据了解,3月23日晚21点左右,市公交集团经营四部31车队72路3046号驾驶员阿提坎木·亚森在运营时,发现车内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周围并没发现陪同大人的身影。连续几站,阿提坎木·亚森通过后视镜观察,判断孩子可能是走失了。因为营运期间驾驶员禁止手机开机,于是她安抚好小女孩,一路来到终点九点阳光场站,和车队值班队长孙先军汇报,解决问题。

  在场站队长值班室,阿提坎木·亚森蹲下身子询问,得知女孩名叫妍妍,今年四岁半,想坐公交车找爸爸妈妈,她不知道该往哪走,也不敢一个人下车。

  值班队长孙先军说,当时孩子一直在哭,说不出父母电话, 孙先军就把妍妍带进职工之家休息室,还买来了小零食,缓解小朋友紧张的情绪,并快速与就近社区的民警进行联系,看有没有找孩子的家长。

  而此时,市民聂女士在民警的帮助下,恰好联系到了公交场站。在电话里,听到女儿的声音,聂女士的眼泪夺眶而出,嘴里一直说着:“谢谢,娃娃没丢,找到了,找到了!”

  聂女士说,当天晚上,一家人吃过晚饭,到秦基澜城看房子的装修情况,妍妍和哥哥就在楼下捉迷藏。等儿子上楼才发现,妹妹没跟上,一下慌了,就在小区里四处找。

  “孩子是不是跑出去了?”聂女士和丈夫找到社区民警,通过小区监控发现,20时23分,妍妍独自跑出了小区。

  经过多方协调查找,通过小区外的监控看到20时28分,孩子在一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坐上了一趟公交车。“没看清几路车,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附近公交场站。”聂女士说,孩子能很快找到,感谢遇到的所有好心人,特别是民警和公交驾驶员。

  在等待家长到来期间,阿提坎木·亚森一直陪着小朋友玩,不断给她安慰,还拿来纸和笔,画画缓解孩子的情绪。

  22时28分,在民警与车队和驾驶员共同努力下,妍妍与父母团聚,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那一瞬间,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欣喜和幸福。阿提坎木·亚森说:“当时看到小姑娘一个人坐在车上,就想着她是不是和爸爸妈妈走丢了,我就一直关注着她,她肯定害怕,家里人更着急,遇到走失的孩子,不仅是我,我们每一位公交人都会无条件提供帮助。”

  热心驾驶员、公交车队长、公安民警帮助妍妍平安回家,大家用暖心守护完成了一场“接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325/article_109235.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