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清明祭祀保出行 乌鲁木齐公交力量在一线

清明祭祀保出行 乌鲁木齐公交力量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11:18 作者:千川 来源:新疆公交

人间四月芳菲尽,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假期首日,短暂阴雨后,出行祭扫和游玩的市民逐渐增多。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二部集中优势、积极组织、灵活调度、合理安排运力,为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节日出行 保障为要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4101线路的客流量明显增多,15车队要求全体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质的服务质量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为确保节日期间运力,车队利用驾驶员出车前和收车后的业余时间对车辆进行节前技术装备和安全检查。清明节当天,车队班子在相关线路沿线站点值守,特别是红桥站点,安全队长云飞和执勤人员早早就在站点维持秩序,一遍疏导乘客、一边解答乘客疑问,同时还协助驾驶员做好进出站工作。“清明期间,驾驶员不仅要保障行车安全,还要提醒乘客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品乘车。目前线路11辆车均以最佳状态在线运行,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15车队负责人张羽说。

文明祭祀 树立新风

2024年4月3日上午,在西虹东路、温泉等公交站点,二部11车队“红石榴”志愿服务小分队党员们正向候车的乘客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并对乘客进行倡导、宣讲。志愿者陈利说:“清明是寄托哀思的节日,希望大家采取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的方式,文明祭祀……”乘客陈先生非常支持大家的倡议,他说:“其实只是换了一种方式来缅怀先辈,在我看来文明祭祀真的挺好。”

当日,16车队还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体职工发起“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大家通过电脑、手机等媒介,积极在“中华英烈网”公众号活动入口,为英烈们鞠躬、献花,表达浓浓哀思之情。

缅怀先烈 励志前行

烈士陵园里苍松翠柏,草木葱茏。革命烈士纪念碑前12车队党支部开展了“鲜花献先烈 哀思祭忠魂”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深鞠躬,默哀致敬,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随后大家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员唐远军说:“开展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革命精神,还勉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革命先烈的凛然斗志和奋斗精神转换为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为首府的公交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节日期间,公交人发扬敬业精神,以热心周到的服务,顺利完成清明运营服务任务,期间捡到乘客手机2部、手提包1个,及时联系失主归还,受到乘客好评。

清明祭扫 缅怀英烈

清明节前夕,为了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经营二部15车队党支部以服务学生清明祭扫为契机,与乌鲁木齐市第120小学师生们共同前往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以新颖的活动方式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

雄伟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重肃穆,车队党员和学校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鞠躬,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和花篮,向长眠于地下的革命烈士表达崇敬之情。15车队“红石榴”宣讲小分队成员徐天德生动地给师生们讲述了这里先烈们的革命故事,中共一大党代表陈潭秋、革命先烈毛泽民、林基路……一个个伟大的历史人物仿佛从学生们熟悉的课本中“走”了出来。“非常感谢叔叔给我们讲述革命烈士的故事,要勿忘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要以先烈们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有用之才。”学生苏阳阳说。

随后,党员干部和师生们一起参观了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每一张珍贵的照片和陈列的每一件文物,都在诉说着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书写着革命先辈的抗战历程和共产党人建设新疆的奋斗之路。观看的过程中,党员为学生们讲解、互动着,被英烈们感动着,满满的正能量在每个人心中涤荡着、传承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

清明祭扫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大家传承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的信念和决心。同时,车队党支部与120 小学通过业务联系延伸党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在党建促生产增效益方面再添新的一笔。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408/article_109351.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