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地铁接驳线、巴士换乘站再上新!天府新区这些市民有新选择

地铁接驳线、巴士换乘站再上新!天府新区这些市民有新选择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09:22 作者:千川 来源:成都公交

随着天府新区夔州大道在近日正式通车,为了方便天府新区市民乘客公交出行,2024年4月8日,成都公交青岛路巴士换乘站正式投用,同步进驻新开行的T212路,进一步强化轨网末端公交接驳服务,快来看看您的出行有哪些新变化。

夔州大道(锦翰路至沈阳路段)开放交通后,标志着天府新区交通网络迈入新的里程碑,作为天府新区重要的经济及交通“大动脉”之一,它北接高新区锦瀚路,南至天府新区西博城,串联起高新区新川板块、天府中央法务区、天府总部商务区等重要产业功能区,是联系主城区与天府新区的一条主要交通干线。

如何服务城市跨区交通干线出行、覆盖公交盲区,成都公交这样做↓↓

一、新开T212路“连轨网”,市民出行选择更多元

成都公交通过“开门听音”,收集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了解到遂州路两侧住宅区市民前往万安小学、万安中学、万安市场、天府三中的出行需求。

随着天府新区夔州大道通车及地铁站点启用,成都公交深化“八连”服务,根据遂州路周边市民通勤、通学需求,通过实地踏勘、社区调研等举措,新开T212路。T212路的开行,实现地铁6号线青岛路站公交接驳的同时,也有效串联万安街道老城区、万安小学、万安中学、天府三中等区域,覆盖红豆茗居、红豆云景、万安安置房四期及德商碧云天玺等大型小区,提升地铁6号线轨网末端的交通保障功能,让万安片区和麓山大道附近市民出行有了新选择。

二、上新青岛路巴士换乘站,市民换乘更省心

成都公交利用距离地铁青岛路站D口直线距离仅20米的“城市空地”,建成青岛路巴士换乘站。该巴士换乘站为“路边集约”型巴士换乘站,设置醒目导视牌,进驻T212路,方便市民“零感”换乘。

换乘攻略

1.找到地铁6号线青岛路站内D口

2.乘上扶梯到达D口,便能看到“巴士换乘站”

3.过斑马线,即可抵达青岛路巴士换乘站

T212路线路信息

起讫点:地铁青岛路站——定安路和德路口站

站点设置(去程):地铁青岛路站、遂州路青岛路口站、红豆茗居、金安西路、启元二街、遂州路口、和韵南路、和韵南路北、和韵北路、定安路和德路口

站点设置(返程):定安路和德路口、石桥社区、万安路西段东、和韵南路北、和韵南路、遂州路口、启元二街、金安西路、红豆茗居、遂州路青岛路口、地铁青岛路站

收出车时间:地铁青岛路站6:30-19:30;定安路和德路口站7:00-20:00

票价: 二元,刷卡(电子钱包、次数)有效。使用成都公交APP乘车享9折优惠哟~

加上今天的“新成员”,目前,成都公交已经有18个巴士换乘站啦!一键“零感换乘”已经成为了不少市民的出行新体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409/article_109354.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