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节油轮胎为用户企业降成本提供新思路

节油轮胎为用户企业降成本提供新思路

2012-08-30 作者:肖遥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对于客运企业来说,燃油价格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存。通过对比近年来油价的相关资料可以看出,国内成品油价格一直是在不断波动中持攀升趋势。尤其是柴油价格的大幅上涨,更是左右着我国运输企业的盈亏。以北京为例,2005年0号柴油的价格从3.49 元上调到3.62 元;2006 年破“五”,为5.02 元;2011 首度破“七”,此后基本维持在7元以上。


    在车队运营成本中,燃油费用就高达40%,如何能在保证运输质量的前提下降低燃油的消耗,是很多客运企业和汽车配件厂商都在思考的问题,而广东省顺德市顺德运输集团长途分公司(以下简称顺德长运)已经在实践中找到了方法——使用米其林节油轮胎。

 

广东省顺德市顺德运输集团长途分公司

广东省顺德市顺德运输集团长途分公司


    节油轮胎,名副其实


    据顺德长运机务经理栗刚介绍,他与米其林节油轮胎的“邂逅”完全是一次偶然。“2010年,轮胎经销商给公司送货,我出去洽谈生意的时候偶然见到经销商的车子使用的轮胎很特别,凭我的经验来看,质量应该很好。经销商半开玩笑的介绍这是米其林节油轮胎,不仅质量好,而且还能省油,只是价格高,恐怕我们不会用,我当即决定先购买一些试一试。”这一试不要紧,米其林节油轮胎成了顺德长运的“指定使用产品”。

 

装配米其林轮胎的顺德长运客车

装配米其林轮胎的顺德长运客车


    栗刚向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介绍,顺德长运共有80余辆客运汽车,这些车基本都在使用米其林节油轮胎,“从2010年开始,公司的车子陆陆续续换上了节油轮胎,一段时间使用后发现节油轮胎果然名副其实。”


    2011年11月,交通运输部汽车挂车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与米其林联合对外公布,米其林参与测试的有内胎省油轮胎、无内胎省油轮胎比普通轮胎平均节省燃油3.8%和4.5%。栗刚表示,经过对米其林节油轮胎的长期观察,发现它比普通轮胎节省燃油2%到3%,一年间,节油轮胎使公司的燃油成本降低了10%。

    节油明显,性价比高


    据了解,轮胎滚动阻力约消耗车辆运行所需燃油的35%,为降低滚动阻力,米其林在1992年开始在胶料配方中加入硅,降低滚动阻力,使轮胎省油。此后在2006年8月推出了适用于高速公路、豪华客车、普通客车及卡车的全轮位无内胎轮胎米其林XZA 2+ Energy、2010年8月推出了适用于长途高速和国道使用的全轮位、全天候无内胎轮胎米其林X Coach XZ Energy,并于2011年4月推出了适用于长途高速行驶的省油型驱动轴专用轮胎米其林XDA2 Energy、 XDA2+ Energy,至此,米其林的省油轮胎可应用于城市客车、长途客车及卡车。


    栗刚对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表示:“尽管米其林省油轮胎的初次购置成本与其他轮胎存在一定价差,但由于轮胎只占车辆成本的6%,而燃油成本为40%,以每年节约21000元的燃油成本计算,足够再购买6-7条米其林轮胎。”经过数十万公里的行驶后,米其林轮胎全生命周期还包括一次刻沟+2次翻新,其综合经济回报将进一步提高。


    “公司选择轮胎的依据是轮胎的性价比!”栗刚说:“广东天气炎热,每到夏天,汽车在高速行驶中爆胎的情况屡见不鲜,所以轮胎的安全性是我们的首要考虑因素,但米其林节油轮胎做得很出色,一年间,我们所有汽车行驶里程达到1800万公里,而使用的800余条米其林轮胎未出现任何问题。” 尽管初次购买米其林节油轮胎的价格都比原来使用的某品牌轮胎高出一些,但是米其林轮胎的使用寿命可达到25万公里,远高于某品牌轮胎的14万公里,“长远来看,我们其实是节约了成本”。


    面对油价只涨不跌的趋势,客运企业只能通过其他方法尽量控制燃油成本,米其林节油轮胎的出现,无疑为降低燃油成本提供了一条新思路,同时,这一新节能思路也必将对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和自然环境产生深远影响。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自从1889年,米其林兄弟André 和 édouard,开始了在轮胎产业前线的重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卡客车省油轮胎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米其林目前能够提供8个规格、6种...
2008年8月26日,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向其用户交付了一条米其林绿...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