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大金龙:靠品质与实力"闯"新能源客车市场

大金龙:靠品质与实力"闯"新能源客车市场

2014-06-27 作者:严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中国新能源客车市场在政策与补贴的浇灌下,呈现出一片"春暖花开"的景象。在无限期许与向往中,客车制造企业纷纷跃身其中,新入者层出不穷,均欲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甚至实现"弯道超车"。如此,原本平静的市场顿时充满了创造的激情,仔细看,也弥漫着战斗的硝烟。


  如何在眼花缭乱的市场中立足?如何才能让用户企业放心、省心、安心?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策略,大金龙技术中心主任陈晓冰博士的回答令客车网记者钦佩。他说:"新能源客车行业的健康发展最终会回归到产品,产品本身的质量是最好的营销实力,而科技实力和创新实力则可为产品赢得更好的未来。"

大金龙技术中心主任陈晓冰博士做新能源产品汇报


  大金龙技术中心主任陈晓冰博士做新能源产品汇报


  那么,大金龙在依靠哪些优秀产品铺垫新能源之路呢?又具备哪些独特的实力呢?对于新能源客车的发展,这个以"科技金龙"为品牌主张的企业又有哪些规划呢?


  应需而生  优秀产品纷呈


  首先,多数人会问,在新能源客车市场,何为优秀产品?如何界定?确实是个难题,贴合国家政策,满足市场需求,性价比最优,节能减排效果最佳……每个人心中都有评价好坏的一杆秤,大金龙新能源客车究竟能在哪些方面触动我们的心弦呢?


  无疑,大金龙是国内最早关注新能源技术和车型研发的客车企业,经过多年的积累,其目前在车型开发方面,产品品种已日益完善,节能水平也在不断提升。


  陈晓冰博士重点向记者介绍了一款快充纯电动微循环车。他说:"该车长6.6米,宽2.25米,4米轴距,最大载客容量45人,可达8米车载客量,10分钟快速充满,单次充电续驶里程100公里,8年电池使用寿命。"一连串的数字给了我们对这款车的初步印象,应该很合算。


  "当前,新能源客车普遍存在客车空间小、不舒适,电池重、载客少,通行难、运力低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等难题。大金龙通过对车身结构设计、电池布置位置进行调整,并对轴荷分布和骨架进行优化,让一系列问题迎刃而解。"陈晓冰博士欣慰地说。


  据了解,这款快速纯电动微循环客车的电池布置采取的是后置处理,车内其他部分实现高压隔离,保障乘客空间安全,且其双舱门双开门设计,方便高低压零部件的维护与检修。同时,电池后置还可让车辆涉水能力提升至80cm-100cm,避免城市内涝积水导致电池损坏,大幅提升车辆路况适应性。


  内外兼修,表里如一。正是对高品质新能源产品的追求与坚持,让大金龙产品迅速赢得了客户的青睐。


  注重提升  加大研发实力


  而由此形成的良好市场口碑,更是让大金龙的品牌在中国市场愈加稳固。当前提到大金龙,很多客车用户会不由自主的想到高端、大气,是拥有创新技术的科技金龙。面对新能源这一细分市场,大金龙是否有运用科技进行武装的想法呢?


  "针对公交的应用,大金龙精心研发了以下多种技术:龙翼微信平台、多功能方向盘(含开关门、报站等功能)、自动大灯、坡道起步控制、倒车辅助刹车……"陈晓冰向记者介绍,"我们充分发挥龙翼科技研发平台的优势,在保障新能源客车安全、节能、减排的情况下,技术运用上又多出了一层更人性的思考。"


  大金龙目前拥有9大实验室,全方位满足客车产品研发的需求。整车道路实验室、整车道路模拟实验室、六自由度震动实验室、动力链台架实验室、转鼓性能实验室、结构强度实验室、NVH实验室、动力电池实验室、汽车电子实验室,每一个实验室都为车辆的研发提供科学依据。


  以整车道路实验室为例,其大大促进了整车道路模拟试验能力的提升,具备整车道路模拟试验、整车室内加速可靠性试验、各系统的NVH特性分析试验的能力;而动力链台架实验室则能进行传动的发动机各项性能测试、混合动力测试盒纯电动电机测试,可模拟整车道路负载,无需运用实车进行动力性和经济性各项性能研究。


  用实力说话,大金龙有足够的底气来展现它产品的优越。在充满未知的新能源客车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大金龙用产品和科技实力搭建了一个立体的进攻体系,精彩才刚刚开始。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