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北京:养路费可申请报停 申报将简化手续

北京:养路费可申请报停 申报将简化手续

2008-11-27 来源:新京报

  实行了近两月的“停用车辆无法停缴养路费”政策昨日终止。11月25日起,北京市路政局开始临时办理养路费停缴业务。



  报停当月养路费不予退费



  根据北京市路政局养路费稽查处公布的通知,昨日起,北京市号牌的机动车所有人均可以前往申报停缴养路费,由机动车车籍所在地征稽所办理。



  通知表示,报停机动车已预缴养路费的,自报停的次月起办理退费手续,报停当月的养路费不予退费。



  以往机动车停驶可办理养路费报停手续。但是,公安部今年10月1日起实施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取消了机动车停复驶制度,致使停用车辆无法停缴养路费。



  北京市路政局称,为保障机动车所有人利益,根据北京市交通委11月10日专题会意见,决定由北京市路政局自行办理机动车申报停缴养路费业务。



  申报将简化手续



  相对以往的报停,此次申报将“简化手续”。征稽员只需在收费系统中查验申请报停车辆符合报停条件,审核并留存“申报停征养路费协议书”后,即可办理次月养路费停征手续。



  通知表示,以下几种情况不得申请办理停报养路费:机动车欠费或同一户名下有多辆机动车,其中有欠费的,不予办理报停手续;申请报停的机动车累计报停时间全年一般不得超过6个月,新增机动车当年内累计报停时间不得超过未报停时间。



  按惯例,北京将于11月底开展下一年度养路费征稽准备工作,12月1日起开始征收。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公路处了解到,上海目前对09年的养路费暂未开收。而如果燃油税在年内推出,那么,如果此前有车主已经缴纳了明年的养路费,有关部门或将通过费改税等措施退还费用。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