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北京市2011年起将淘汰180万辆国Ⅰ国Ⅱ车

北京市2011年起将淘汰180万辆国Ⅰ国Ⅱ车

2010-07-06 作者:夏命群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年底,持续两年多的黄标车淘汰治理任务将基本完成。2011年,本市将把机动车污染治理的触角伸向老旧机动车辆。目前,市环保、科研等部门正在研究建立老旧车辆淘汰机制,现有的180万辆国Ⅰ、国Ⅱ老旧车辆明年起有望陆续淘汰。


    7月1日,市环保局公布了黄标车淘汰治理最新进展。截至6月30日,今年全市淘汰改造高排放污染黄标车总数达2.4万多辆。预计2010年底,本市黄标车淘汰治理工程将基本完成。据悉,这是在2009年淘汰10.6万辆黄标车的基础上进一步取得的成果,预计每天可少向大气环境中排放一氧化碳(CO)约41吨、碳氢化合物(HC)6吨、氮氧化物(NOx)5吨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0.5吨。市环保局表示,淘汰排放污染大的黄标车,是本市当前控制机动车排放污染的有效措施之一。


    “黄标车淘汰后,我们将把重点转向老旧车辆的更新淘汰上”,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旧车辆是相对于本市已经达到排放标准的车辆而言。现在本市已实施国IV排放标准,到2012年实施国V标准时,国I、国II就属于老旧车辆,目前测算约有180万辆。


    此外,市环保局表示,2011年,本市将不再实施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但黄标车在六环内禁行将继续执行,闯限行将处罚100元。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