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西安对公交车展开尾气排查 年底前更新710路公交

西安对公交车展开尾气排查 年底前更新710路公交

2010-08-10 作者:张瑾 来源:西部网

  每天,大量的公交车穿梭在城市中间,其尾气排放情况也将直接影响到空气质量。8月9日,我市“斩黑尾”行动锁定群众投诉集中的710路公交车,当天上午就有3辆车因冒黑烟严重被停运。今后,全市公交车也将陆续接受尾气排查。


  市民投诉 繁华路段常见710路拖着“黑尾巴”


  8月3日,我市启动机动车尾气整治以来,环保部门12369热线共接到冒黑烟车辆投诉44起,其中私家车和货运车辆31起。其余的13起全部集中在710路公交车上。据了解,710路中巴车共有36辆,从东郊的秦川职工医院开至软件园,沿线设54个站点。沿线大站包括民乐园、大差市、文艺路、纬二街等,基本都是繁华路段,人流量很大,其冒黑烟车辆对市容环境和群众身体健康影响很大,因此也成为投诉焦点。昨日,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检测中心专门对该路车进行了检测。


  现场检查 3辆冒黑烟车辆被勒令停运


  8月9日上午,环保人员来到位于软件园的710路中巴车起点站,对所有进站调度的710路车辆进行尾气检测。经现场检测,全线36辆公交车中,竟有9辆排放超标且存在冒黑烟问题,超标率达到了25%。其中,超标最严重的陕AB2001超过国家标准的2倍多。为此,环保执法人员对所有超标车辆当场下达了“西安市机动车排放污染物超标限期治理通知单”,责令其30日内维护治理并复检,对3辆冒黑烟严重的超标车辆予以勒令停运,车号分别为:陕AB2001、陕AB2011和陕AB2084。


  环保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对710路中巴车进行跟踪检查,一月后,对要求整治的车辆进行复检,如果车辆未按要求治理且上路行驶的,每辆车给予2000元的罚款。


  年底前710路中巴车全部更新


  昨日上午,710路中巴车车队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批710路中巴车从使用至今已有4年半的时间,其合同使用年限是6年,目前算是老旧车辆,问题很多。他们为了减轻污染物排放,也想了不少办法,比如给油门增加自控装置,减少燃油排放,但总体效果不明显。710路中巴车车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尽快对尾气超标车辆进行治理。同时,在年底前提前更新车辆,将所有车辆换成天然气车。


  据了解,环保执法人员将逐步对全市所有公交车辆进行排查,避免公交车拖着“黑尾巴”上路。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