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环保部汤大钢:2012年如期实施重柴国四排放

环保部汤大钢:2012年如期实施重柴国四排放

2011-05-26 作者:姚蔚 来源:互联网

  重型柴油机的国四排放标准能否在2012年1月1日如期实施?


  这个问题让很多发动机企业心里都有些打鼓。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找到了国家环境保护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主任汤大钢。

国家环境保护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主任汤大钢

国家环境保护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主任汤大钢


  面对记者2012年能否如期实施重型柴油机(以下简称重柴)国四排放的问题,汤大钢反问记者:“为什么你要这么问?为什么不能如期实施呢?两大石油巨头——中石油和中石化已经明确表示,从2011年6月30日就可以全面提供国四排放的车用柴油。根据我们最近从内燃机协会和发动机企业了解的情况来看,这些企业生产的重柴达到国四排放没有问题。6月30日开始,油品能达到要求了,重型柴油机也没问题了,那么2012年1月1日实施国四排放还有什么理由能推迟呢?”


  针对记者提出的有些重卡用户的发动机因为加的柴油达不到国三标准而导致一些问题时,汤大钢说:“可能个别用户的发动机由于使用的油不好,导致发动机出了些问题,但是,这个问题只要不是大面积的,就不会影响国四排放的正常实施。”


  至于2013年7月1日是否如期实施轻型柴油机的国五排放,汤大钢表示,因为现在是2011 年,距离2013年7月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因此,这个实施时间现在还不好说是否能一定如期。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