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山东将在高速公路两侧建设充换电设施

山东将在高速公路两侧建设充换电设施

2011-08-08 作者:皓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8月8日消息】记者从山东电力集团获悉,未来5年中,山东省电动汽车将突破10万辆。山东将在高速公路两侧建设大量充换电设施,形成以京沪、济青高速为骨干,以城际互联高速为补充的全覆盖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制定了山东省“十二五”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充换电设施的建设。根据规划,未来5年中,山东省将形成以京沪、济青高速为骨干,以城际互联高速为补充的全覆盖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为山东电动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未来的高速公路两侧,除了现有的加油站外,山东电力将建设大量的充换电设施,初步确定让充换电设施满足每隔30—50公里即有一处的布局标准,避免电动汽车上了高速后电池没电的尴尬局面。而记者采访中也了解到,未来高速公路上的充换电站将在现有服务区内规划建设,每处占地面积大约在100多平米。


  据悉,山东省将按照“换电为主、插充为辅、集中充电、统一配送”的模式,5年内规划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共规划充换电服务设施3704个,其中集中充电站22座,充换电站144座、电池配送站540座,交流充电桩3000台,形成覆盖全省、城际互联、布局合理、标准统一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体系。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