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荆州:五台车以下的企业禁止投入旅游客运

荆州:五台车以下的企业禁止投入旅游客运

2011-08-16 作者:皓月 来源:网易

  记者2011年8月12日从全省运管系统半年工作会上获悉,企业购置车辆数未达到5台共100座的资质条件时,不得正式投入运营,运管机构不得对其核发旅游或包车标志牌。


  将从严设立旅游(包车)客运企业


  当前,我省道路旅游(包车)客运正迎来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对道路旅游(包车)客运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强化客运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为我省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支持,省运管局将从严设立旅游(包车)客运企业。


  据了解,新设立的道路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原则上应依托道路客运班线企业、主要旅游景区(景点)或较大旅行社,经营范围限定在省内区域,从事省内跨市旅游(包车)客运业务满1年后方可申请从事省际旅游(包车)客运业务,并支持道路客运班线企业通过扩大经营范围或设立分支机构、投入相适应的专用包车运力从事道路旅游(包车)客运。


  新设立的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在依法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后,应当按许可的内容和承诺的事项履行。企业应当在依法办理工商登记等手续,并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原件后,方可投入运营。企业购置车辆数未达到5台共100座的资质条件时,不得正式投入运营,运营机构不得对其核发旅游或包车标志牌。


  企业车辆更新、报废、转出等,应当及时投入车辆,确保企业各项条件符合法定要求。对于无正当理由连续180天无法恢复相应资质条件的企业,应当提请发证机构依法吊销相应的经营范围,并依照相关规定停止对其发放相应的旅游或包车标志牌,车辆数低于5台共100座的,应当提请依法撤回行政许可决定。


  旅游(包车)客车拟使用专用号段


  省运管局将争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对从事旅游(包车)客车的机动车号牌使用专用号段,以方便乘客识别和有利各方监管,对旅游(包车)客运的企业车辆登记进行特别管理,公安交通管理在受理企业的机动车登记时,按运管机构核准的数量进行登记。


  此外,旅游(包车)客运企业还必须为旅游客运车辆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企业动态监控平台和重点营运车辆全国联网联控系统,并保证车辆监控数据准确、实时、完整地传输、确保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工作正常、数据准确、监控有效;并建立24小时车辆动态监控制度,加强控制预警,及时采取措施制止不安全行为,加大违规处罚力度。车籍所在地运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安装、监控卫星定位装置工作的督察,并要建立相应督察台账,记录检查情况。


  旅游(包车)客运要与本地旅游产业相适应


  至“十二五”末,每县市均有具备法定资质条件,与本地区旅游产业发展相适应的道路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分支机构),逐步形成班车客运与包车客运、定线与非定线旅游客运、省际包车与省内区域包车分工明确、规范有序的道路客运市场体系。


  兼顾旅游淡旺季市场供求状况,改变运力供给结构单一现状,合理配置旅游(包车)客运运力,鼓励投入高级车,做到大中小型相配套、高中级别相结合,提高旅游客车使用效率,减少空驶浪费。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