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江苏省将拉网式检查大中型客车

江苏省将拉网式检查大中型客车

2011-08-25 作者:丁国锋 来源:法制日报

  为认真贯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2011年8月22日下午,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按照“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要求,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各项综合预防措施落到实处。


  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会上介绍,2011年1至7月份江苏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554起,死亡2148人,同比分别下降19.04%和17%。这些事故中,农村公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仍然偏高,大中型客车、重型货车肇事时有发生,小型客车、摩托车肇事总量居高不下,交通安全形势依然很严峻。其中的主要原因是,:一些道路运输企业片面追求经济效益,不少道路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不少车辆动态监管处于失控状态,重大事故责任倒查以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做得不够,安全基础有待进一步夯实,一些低等级公路和危桥亟需改造。


  会议提出两项具体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整顿。9月底前,要对五类重点车辆的安全状况开展一次拉网式检查。二要立足长远,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2012年底前,全省所有客运企业必须全面实现标准化。同时将集中开展以防坍塌为重点的桥梁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对全省所有桥梁逐一明确监管维护责任,逐一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停用存在重大隐患的桥梁。从今年起,全省每年排出100个事故多发重点路段实行分级治理,省联席会议每年确定10个治理示范样板,重点安全隐患整改率要达100%。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