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山西运管局发布《关于全省道路春运进展情况的通报》

山西运管局发布《关于全省道路春运进展情况的通报》

2012-02-02 作者:皓月 来源:黄河新闻网

  山西省运管局下发《关于全省道路春运进展情况的通报》,对节后的道路春运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确保节后旅客道路安全,山西省运管局特别提出,道路运输车辆要严格坚持GPS系统24小时值班、记录、督促、处罚、事故上报等,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及时发现和制止驾驶员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危及安全行车的行为。卧铺客车还必须安装具有拍照功能的视频监控装置,以此来落实卧铺客车驾驶员落地休息制度。而且要严肃查处非法营运、超载运输、疲劳驾驶等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秩序。


  据通报指出,虽然春节已过,但春运尚未结束,特别是元宵节即将来临,城市大型庆典活动、农村民俗活动较多。元宵节后,农民工大量返城,学校陆续开学,即将迎来第二个客流高峰。而司机由于节前运输带来的疲劳,以及过节的心态未能及时调整过来,再加上节后路上车多、人多及雪雾天气,所以节后历来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因此,各地要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做好道路运输安全防范工作。


  山西省运管局提出,要保证车辆安全技术性能,突出做好出车前、途中、回场后的自查保养。同步强化车辆驾驶员的管理,防止因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造成事故的发生。同时,严格落实好 “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安全源头管理职责,严禁危险品进站上车和超载客车出站。


  另外,山西省运管局表示,将根据节后客流的特点,对辖区内的应急运力进行一次再动员再落实,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