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万源一客车擅自涨价被吊销执照

万源一客车擅自涨价被吊销执照

2012-02-07 作者:蒲正兵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2年2月6日消息】记者从万源市运管所获悉,该市运行万源至大竹镇的川S58795班线客车,春运期间强行对已购票的旅客另加收车费,管理部门依法作出了吊销该班线客车道路运输证和涉案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行政处罚决定。这是该市针对客运经营者擅自加价开出的首例如此严厉的罚单。


  据了解,1月8日至2月4日,万源市运管所共受理涉及客运票价的电话投诉举报36起,上路检查抽查374辆次,查处违规涨价违法行为9件,清退客运多收票款1825元。其中,万源市祥瑞汽车运输公司运行万源至大竹镇的川S58795班线客车,途中强行对已购票的旅客每人加收30元车费,涨价幅度超过150%,且春运期间连续2次违规涨价,情节严重。4日,万源市运管所依照《四川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作出了吊销川S58795班线客车道路运输证和涉案驾驶员胡某从业资格证的行政处罚决定。


  万源市运管所负责人说,围绕“和谐春运、平安春运”这一主题,该市节前通过电视公告春运不涨价政策和投诉举报电话,发动运输企业从业人员签订诚信服务承诺书,并设立固定检查点和开展流动抽查,监督客运票价执行情况,今年春运客运票价投诉较以往大幅度减少。该负责人表示,无论何时,对无视法律法规规定、坑骗旅客和损害万源交通形象的班线客车处罚绝不留情。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