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万钢:纯电动是“十二五”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布局

万钢:纯电动是“十二五”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布局

2012-03-12 作者:coach 来源:新华社

  “当你拿到一部智能手机,可能在第一时间还很难掌握它,但使用一阶段以后你就离不开了。”接受记者专访的科技部部长万钢面带微笑,把科技创新发展带来的生活改变娓娓道来。他希望我国能抓住危机带来的“科技革命机遇”。


  我国将加大对“小微”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力度


  记者:2012年两会上,科技创新仍是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在对我国科技飞速发展感到振奋的同时,对科技体制也有各种看法,请您就此给我们详细谈谈?


  万钢:实施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以来,科技发展进入“快车道”,国家投入连续6年、每年都以20%的速度增长。


  但一些长期性的、根本性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如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还没有真正确立,经济增长的科技含量不高,技术储备明显不足,创新能力难以支撑作为经济大国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科技体制改革方面,我国将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建立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和机制,支持企业加强研发中心建设,加大研发投入。其中,重点要加大对中小企业、微型企业技术创新的支持力度。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组建技术创新联盟,联合攻克产业关键技术。鼓励科技人员创办科技型企业。


  纯电动是“十二五”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布局 


  记者: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您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未来的发展战略?


  万钢:在刚刚研发新能源汽车的时候,是混合动力、纯电驱动、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汽车是转型过程中人们比较容易接受的一个产品,混合动力汽车在我们国家公交上采用比较多,在发达国家的轿车产业采用比较多。但混合动力实际上是一种节能减排汽车,它还没有改变用内燃机做主驱动。在“十二五”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布局当中,专家们提出了纯电驱动的战略。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