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李进巅:纯电动客车是远在天边的玫瑰

李进巅:纯电动客车是远在天边的玫瑰

2012-03-14 作者:coach 来源:腾讯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在2012年的两会上共提了4个议案,分别就LNG汽车、低速电动汽车、大容量公交车、校车等方面提出多项发展建议。


  近日,李进巅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应大力推广比现行CNG(压缩天然气)技术更环保的LNG(液态天然气)汽车,目前LNG汽车技术已十分纯熟,能源储备方面也十分充足,如果国家能够大力推行,将有效解决石油短缺和大气污染问题。


  李进巅认为,解决尾气问题,最有效的办法是改变燃料。“在我们的实践过程中,我们国家最好的清洁能源就是液化天然气。”他说,纯电动客车是远在天边的玫瑰,短时期内实现产业化并不乐观。


  李进巅坦言,国外在能源结构上,原煤使用占30%,液化天然气占24%。中国的能源结构是原煤占70%,液化天然气仅仅占4%,差距很大。液化天然气在污染物的排放上比汽油减少85%,在空气污染上,要比汽油减少90%。“这样一个清洁能源,我们的资源又很充足,应该说现在是发展液化天然气最好的时候。”


  李进巅介绍说,我国具备了使用液化天然气汽车的条件。“最近几年,沿海城市正在建设或者将要建设的进口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有12个。这12个天然气接收站建成后就相当于我们国家有两条西气东输的管道,可以供给150万辆汽车使用。另外,我们国家有20多个地区在建设液化天然气工厂,将可以保障20万辆汽车的液化气使用。”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