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浙江:8月起客车高速通行费上涨

浙江:8月起客车高速通行费上涨

2012-07-27 作者:皓月 来源:浙江在线

 从2012年8月1日起,浙江省将实施高速公路客车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新标准(以下简称新标准),新标准与交通运输部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规定的标准一致,调整最大的是,20座客车从1类车调整为3类车,40座客车从2类车调整为4类车,上高速公路的费用将大大增加。为此,嘉兴市客运车辆目前正在办理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根据规定,可以暂缓3年按照新标准交费。据了解,此次车型调整嘉兴地区涉及423辆车。


  来回宁波多出90元费用


  浙江省将实施高速公路客车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新标准的消息一出,给嘉兴市的客运公司带来不小的影响。嘉兴市国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客运分公司马上行动,为公司所有的客车办理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争取在这3年里能按照原来的标准交费。


  “根据新标准,21座至39座的客车从2类车调整为3类车,而我们公司高速大巴车中,这类车型占比很大。”嘉兴市国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客运分公司经理周建中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辆前往宁波的39座大巴车,根据新标准,一个来回的费用比调整前多大约90元,“新标准对我们公司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记者注意到,按照新标准,载货类汽车仍按计重收费,收费标准按相关规定执行;客车分类变化较大,其中,8座至19座客车,从1类车调整为2类车;20座客车,从1类车调整为3类车;21座至39座客车,从2类车调整为3类车;40座客车,从2类车调整为4类车;32~39座的卧铺车原来为3类车,此次调整车型不变。


  “20座客车和40座客车收费标准调整比较大,车次费都增加5元,每车公里费率则增加0.4元。”嘉通高速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新标准,21座至39座客车从2类车调整为3类车,虽然通行车次费与车公里费率不变,但是车型调整,桥(隧)叠加费提高。“为什么去宁波的39座大巴车车次费和车公里费率不变,但实际费用增加了约90元,原因是车辆要过杭州湾跨海大桥,车辆收费提高了。”周建中说。


  7月30日前办理ETC收费优惠3年


  为了应对新标准的实施,嘉兴市的客车都将赶在本月30日前办理好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


  因为根据规定,凡是2012年6月30日前购置的20座、40座客车,使用ETC的车辆通行费标准费率及车次费仍按原标准执行,但需要在7月30日前到各市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服务处办理更新手续;尚未办理ETC的20座、40座客车只要在2012年7月30日前办理ETC,同样可享受收费优惠,收费优惠期暂定为3年。“但是2012年6月30日后购置的20座、40座客车不接受办理。”嘉通高速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其他客车车型也是如此,使用ETC的车辆通行费标准费率及车次费仍按原标准执行。


  另外,外省的20座、40座客车,已经在我省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服务处办理安装ETC的,或者未办理的,都不享受我省上述优惠政策。


  据悉,嘉兴地区已发展ETC用户6692个,此次车型调整嘉兴地区涉及车辆423辆。


  助推长三角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


  “此次客车通行费车型分类调整,主要是为了浙江省与上海、江苏等周边省、市统一,有助于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的实施。”嘉通高速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江苏等实行的是交通运输部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规定的标准,与浙江省目前车型分类不同,导致上海、江苏使用ETC的车辆无法在浙江省内通行,而此举是为了推广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


  嘉兴地区28个收费站的56条ETC车道争取2012年年底全部启用,这样嘉兴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都有一进一出的ETC专用车道。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