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国内首个地市级城市绿色发展战略规划通过评审

国内首个地市级城市绿色发展战略规划通过评审

2012-08-10 作者:郑培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2年8月8日,国内首个地市级城市绿色发展战略规划在北京通过评审,由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组织编制的《绿色襄阳发展战略规划》及《产业襄阳发展战略规划》出台在即。新能源汽车和循环经济产业链上的优势企业获政策支持力度最大。


  “襄阳在经济发展关键时期有这样远见卓识率先制定绿色发展战略规划,的确难能可贵,这必将对其他地区的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推动作用。”国家节能中心主任李仰哲表示。该《规划》披露的信息显示,襄阳市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产业和循环经济,而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成为重中之重。


  根据规划,襄阳市将全力建设绿色产业发展先行区、全国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和国家环保示范城市。而在产业布局上,汽车产业将成为着力推动的龙头产业,新能源汽车更是成为其集中打造的王牌。《规划》提出,未来五到十年内,抓住全球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和襄阳作为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的机遇,以打造千亿级产业基地为目标,打造全国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基地。


  襄阳地区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较早,相关产业链上已聚集了从电池、电机、控制器、驱动系统到整车制造的30多家生产企业,拥有国家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新兴工业化新能源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动力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三张国牌,新能源汽车产业崛起迅速。2012年在全国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加、该市汽车产业增幅放缓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产业依然实现产值7.4亿元,同比增长236.4%。


  记者从襄阳市政府获悉,规划将略加修改,预计数月内正式公布执行。“惠及的行业和企业会很多,新能源汽车和循环经济等产业支持力度更加明显。”一位政府官员告诉记者。


  当地唯一的汽车电池上市公司骆驼股份则在混合动力电池项目和循环回收电池类系项目上均蓄势待发。“2012年我们把混合动力电池项目列入最优先实施项目,锂电池项目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和市场准备;另一方面,可年产10 万吨再生铅的楚凯冶金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已经进入试生产,本月通过环保验收之后就可以投产了。《规划》出台后,相信我们会面临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董秘王从强告诉记者。


  此外,襄阳已经有三条公交线路上运行着30辆当地汽车产业龙头——东风汽车生产的东风天翼新能源纯电动客车,若《规划》得以实施,东风汽车的电动客车市场空间将得以放大。而从事车用胶黏剂生产的回天胶业也有望从襄阳新政的实施中获益。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