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西安:公交车须进专用停车区上下客

西安:公交车须进专用停车区上下客

2013-06-27 作者:皓月 来源:西部网

  “公交车进站时必须停到黄色标线停车区,否则将按违法处理。”记者2013年6月25日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规范公交车行车、停车秩序,西安交警部门划出510多个公交黄色标线停车区,要求公交车在停车区域内上下乘客。


  不在停车区域内禁止上下乘客


  常搭乘公交的市民都知道,西安公交车经常存在进站时随意停靠、站外停车站内甩客的情况,而交警部门设立的公交专用停车区将改善西安公交的这一“顽疾”。


  “我们要求公交车全部进入停车区域才能让乘客上下车,后面公交车排队依次进站。”西安交警支队某警员介绍,公交车专用停车区能规范公交行车、停车秩序,规范公交车站周边停车秩序,规范乘客在道沿上等车,保证安全。

西安:设公交车专用停车区 7月起违停将罚款

西安设公交车专用停车区   7月起违停将罚款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交警部门在全西安市施划了510多个公交黄色标线停车区。停车区域长度一般是25米到30米,宽是3.3米到3米不等,停车区域内可一起停下3辆公交车。


  “车翘头翘尾巴都是不允许的,公交总公司会安排安全员进行暗查。”西安巴士公司营运安全部部长姚远告诉记者,这是西安公交公司和西安交警部门联合进行的缓堵保畅行动,保障城市公交先行。


  不按规定停车将按违法处理


  “若私家车停到公交车专用停车区,巡逻民警将对车辆进行贴条及拖移,若是公交车司机不按照规定在区内上下车,我们将直接按违法处理。”西安交警支队介绍,从7月1日起,西安交警将对违规公交车进行处罚。


  “除了交警部门的处罚,公交公司也会进行相应的处罚。” 姚远说,西安公交总公司会针对交警反馈的信息对违规司机进行处罚。另外,市民在乘车过程中,若遇见公交车有条件却故意不进站的情况,可拨打西安公交总公司投诉热线965315进行投诉。


  记者观察:公交车进停车区并不容易


  记者在西安市友谊路西工大公交站点观察到,5分钟内多辆公交车未按照规定在停车区内停车,乘客仍然习惯性在道沿下张望。


  正在等车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设公交车停车区可以防止公交司机甩客,但他对落实情况表示担心,“如果进站的公交多,就必须排队进站,这也许会造成道路的拥堵,乘客每一站都会耽搁很长时间。”


  西安10路公交车司机吴师傅告诉记者,西安市民喜欢在道沿下等车,这给司机进站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希望大家能规范乘车。”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