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国务院发布新版《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6月1日正式实行

国务院发布新版《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6月1日正式实行

2019-05-08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19年5月6日,国务院发布第715号国务院令宣布,《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自2019年6月1日期实施,这意味着已经施行18年之久的《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将在本月底废止。办法规定,国家对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实行资质认定制度。未经资质认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活动;国家鼓励机动车生产企业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活动。

  2019年1月份,在国家总理李克强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修订草案)》获得通过,与2001年版《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相比,在机动车回收企业准入门槛、五大总成再制造解禁、回收价格解禁等方面做出修订。

  而在正式版《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当中,对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实行资质认定制度、允许具备再制造条件的五大总成可以循环利用等得到了保留,但回收价格方面的条款则未保留。

  此外,在正式版《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当中还明确了对“未取得资质认定,擅自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活动的”、“买卖或者伪造、变造《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出售不具备再制造条件的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等行为的惩治规定。《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的正式实施将对汽车报废行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详情请点击: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