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交通部:公路客座率控制在50% 农民工包车可免费走高速

交通部:公路客座率控制在50% 农民工包车可免费走高速

2020-02-08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20年2月7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全力做好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春运期间全国长途客运班车、水路客运班轮客座率将控制在50%,疫情防控期间地方政府组织的农民工返岗包车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节后返程客流间隔显著拉长

  通知指出,当前,各地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正在积极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各类务工人员即将返程,学生也将错峰返校,受今年春节假期延长和疫情影响,春节后返程客流间隔显著拉长。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根据地方政府关于复工、开学等时间安排和疫情发展态势,综合研判春运返程客流需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全力抓好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不得非法阻拦持有效客运标志牌的客车

  《通知》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尽快制定并完善省际、市际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组织运输经营者全面做好运力、站场、人员、防疫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春节后人民群众返岗、返工、返校出行需求。要有序开展县际、县内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农民工输入、输出重点省份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精准摸清农民工返程需求,统筹制定专门运送方案,有条件的地方可根据需要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要督促运输企业严格执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沿途相关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高速公路服务区要给予积极支持。

  通知明确,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不得非法阻拦持有效客运标志牌的营运客车通行。相关部门因疫情防控需要依法实施停车检查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协调予以优先安排,并对检查合格的车辆尽快放行。疫情防控期间,对地方政府组织的农民工返岗包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

  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通知指出,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道路水路交通经营者合理调配运力和售票,春运期间要将长途客运班车、水路客运班轮乘员人数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引导乘客间保持一定距离。要将长途客运班车、客运包车车厢后部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水路客运班轮要继续做好隔离区域设置及相关工作,切实防止交叉传染。

  通知要求,除湖北省等部分疫情严重地区继续暂停城市交通服务外,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研究制定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车等运输服务恢复运营工作方案。

  通知还明确,铁路、民航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由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负责安排。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