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 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将达11省份

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 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将达11省份

2020-06-04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2020年6月4日,客车网从交通运输部网站获悉,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交通运输部决定在天津、河北、山东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工作的基础上,增加北京、江苏、江西、河南、广东、海南、贵州、宁夏等8个省份开展试点应用。

  通知要求,各试点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科学制定本省份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推进方案,全面推进辖区内道路客运电子客票应用,实现2020年9月底前不少于一半的二级以上客运站试点部署、11月底前所有二级以上客运站试点部署。

  通知要求,稳步推进试点应用。各试点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指导参与试点的客运站及时完善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查验设施设备,鼓励通过政府引导并采取市场化手段加快电子客票售票终端、实名检票终端、移动服务终端等智能设备的应用与普及,积极为乘客提供移动终端购票、刷身份证检票等无接触式服务。试点省份的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第三方平台、客运站窗口应当支持出售电子客票,并提供统一制式的道路客运电子客票电子或纸质凭证。乘客可凭电子或纸质凭证、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在客运站窗口或自助售取票机换取纸质客票作为报销凭证。具备条件的试点客运站应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检票乘车,暂不具备条件的客运站可通过扫码结合人工核对证件的方式检票乘车。

  通知要求,试点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手段向社会宣传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在试点客运站加强电子客票购票乘车流程引导,推动电子客票全面普及推广。

  通知还要求,试点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工作,切实加强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本辖区内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安排专人负责电子客票试点应用工作,根据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推进方案,细化工作要求,实化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