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146亿新能源汽车补贴公示,客车企业都拨付多少?

146亿新能源汽车补贴公示,客车企业都拨付多少?

2022-03-03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2022年3月2日,工信部发布通知称,按照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财建〔2015〕134号)、《关于开展2016-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的通知》(财办建〔2021〕40号)等文件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清算中心开展了2019-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和2019-2021年度补助资金预拨测算工作。

  此次清算涉及2019年的25万辆车和2020年的59万辆车,扣减预付资金后将分别下发10.1亿元和23.2亿元补贴资金。

  此外,本次还将预拨付2019年-2021年的补贴资金,由于此前大部分车企都收到了相应的预拨付资金,此次下发将扣减已下发的部分,综合来看,本次将实际下发预拨付的补贴资金113亿。

  重点关注的商用车企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预拨付情况如下所示:

  从近几年补贴资金的下发逻辑来看,企业能拿到的大部分资金都在预拨付阶段收到了,此次要下发的146亿补贴资金中,有113亿是预拨付资金,上一次发布补贴清算及预拨付情况公示是在去年10月份,当时共计下发283亿补贴资金,其中183亿是2019-2020年度的预拨付资金。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发改委和工信部都在强调继续实行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但从目前的政策来看,这些都是对今年购置补贴的再次确认,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到今年年底就截止是早已明确了的。

  在2021年12月31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的《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21〕466号中提出,为保持新能源汽车产业良好发展势头,综合考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市场销售趋势以及企业平稳过渡等因素,2022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2022年12月31日之后上牌的车辆不再给予补贴。同时,继续加大审核力度,做好以前年度推广车辆的清算收尾工作。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