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2023年度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是否安全?监督检查开启了!

2023年度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是否安全?监督检查开启了!

2023-03-24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3年3月24日获悉,根据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企业规范生产行为,提高车辆产品的安全性能和节能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度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监督检查工作。

道路机动车辆 监督检查工作 客车结构安全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一、检查范围

  已获得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许可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

  二、检查地点

  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产品经销场所、车辆注册登记地等。

  三、检查项目

  (一)生产企业准入条件保持情况飞行检查。包括产品设计开发能力、生产能力、产品生产一致性保证能力、售后服务及产品安全保障能力等。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重点包括企业安全管理机制、运行监测、事故响应处置等方面的安全保障能力。

  (二)产品一致性检查。

  1.抽取样车送检测机构检测。

  (1)传统燃油汽车:货车主要包括整车结构参数、侧后防护装置和柴油货车环保能耗等项目;专用汽车主要包括侧倾稳定角、危险货物标记、制动系统、汽车防抱制动性能等项目;乘用车主要包括机动车安全、排气污染物排放、燃料消耗量等项目。

道路机动车辆 监督检查工作 客车结构安全

  (2)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乘用车主要包括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纯电动续驶里程及电能量消耗量、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单体安全要求、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能量消耗量等项目;新能源客车主要包括客车结构安全、纯电动续驶里程及电能量消耗量、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蓄电池单元热失控试验等项目;新能源专用车主要包括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纯电动续驶里程及电能量消耗量等项目。

  (3)摩托车:燃油摩托车主要包括摩托车排放污染物、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燃油消耗量等项目;电动摩托车主要包括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安全要求、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续驶里程及残电指示等项目。

  2.车辆现场检查。

  对货车、半挂车等产品进行车辆基本结构及技术参数的现场检查,主要包括外廓尺寸、整备质量、轮胎规格等。

  各有关生产企业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监督检查工作,落实生产企业主体责任。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新闻专题 更多>>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3版《...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