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事关运输安全、公共交通规划等内容 运输行业多项新标准发布

事关运输安全、公共交通规划等内容 运输行业多项新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8:54 作者:舒墨 来源:交通运输部

  客车网获悉,交通运输部于2023年12月7日公开发布了道路运输安全监督检查规范(JT/T 1482—2023)、公共汽车易燃挥发物监测及报警装置(T/T 1483—2023)以及城市公共交通规划编制技术导则(JT/T 1486—2023)等与客运行业息息相关的行业标准(2023年第3批),业经审查通过,现予发布。发布的标准均为推荐性标准,由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出版,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网站公告。

道路运输安全 监督检查规范 公共汽车 易燃挥发物 公共交通规划

  其中,道路运输安全监督检查规范(JT/T 1482—2023)主要规定了道路运输安全监督检查的一般要求、通用检查内容及要求,道路旅客运输企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和汽车客运站检查内容及要求,以及检查记录。该标准适用于承担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道路旅客运输企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实施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道路运输安全 监督检查规范 公共汽车 易燃挥发物 公共交通规划

  而公共汽车易燃挥发物监测及报警装置(T/T 1483—2023)则主要规定了公共汽车易燃挥发物监测及报警装置的产品型号和结构组成、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安装要求,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和储存要求。该标准适用于公共汽车易燃挥发物监测及报警装置的生产和安装。

道路运输安全 监督检查规范 公共汽车 易燃挥发物 公共交通规划

  城市公共交通规划编制技术导则(JT/T 1486—2023)则主要规定了城市公共交通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以及城市公共交通与城市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城市公共交通调查与需求分析、城市公共交通线网、城市公共交通枢纽与场站、城市公共汽电车专用道、城市公共交通一体化、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规划评估与实施和配套政策体系等的规划编制技术要求。该标准适用于城市公共汽电车规划编制。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policy/2023/1207/article_108052.html
政策法规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年比利时客车展2023年10月7-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世界客车博览会...
2023年9月23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盛大启幕,一展中国特色、亚洲风采。场内...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