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聚焦,中国汽车论坛上银隆向行业释放的三大信号

聚焦,中国汽车论坛上银隆向行业释放的三大信号

2017-05-19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7年5月14-16日,由国家科技部、工信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汽车论坛于上海举行。本次论坛“创新驱动 品牌提升——中国汽车产业新趋势”为主题,席间设置了多场以"创新"和"技术"为关键字的主题活动。银隆以新能源领军者与创新者的姿态受邀参展,展出了纯电动观光铛铛车、考斯特商务车在内多款车型的同时也向全行业分享了银隆在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的探索与思考。

  作为新能源创新先锋,银隆近年间的壮大速度与创新成果是有目共睹的。是什么在支撑银隆短时间实现跨越式发展?发展过程中又有哪些模式与经验值得行业借鉴?银隆新能源董事长魏银仓、常务副总裁敖建华、副总裁李贤能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现身说法,讲述银隆成功背后的“秘密”。

  以氢钛动力总成构筑产业发展新动能

  5月14日下午,银隆新能源董事长魏银仓出席2017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以《银隆钛·氢钛技术与应用》为题发表演讲,详细讲解了银隆最新研发的氢钛动力总成并表示,这一系统未来将会把钛酸锂电池与氢燃料电池的优势实现最大化利用,这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是一个巨大的变革。

银隆新能源董事长魏银仓

  “从汽车的发展理念上,银隆很冷静,首先追求的是安全,第二是寿命,第三是使用环境的耐宽温。”魏银仓表示,未来的新能源汽车不一定单一的只追求续航里程,应该根据市场的差异性来制定技术路线。而长久以来银隆坚持的钛酸锂技术路线具备的快充放、耐宽温、长寿命、高安全、高效率特点,在兼顾效益、价值以及安全上,具备与石油、内燃机竞争的实力,适合特定里程的行驶范围,这是银隆多年来一直坚持这一技术路线的根本原因。

  银隆近年来实现的跨越式发展,在于创新,而不是克隆。为迎合不同的市场需求,银隆在钛酸锂的基础上,今年银隆新能源用钛酸锂配不同正级材料,研发出了钛铁锂、多元复合锂、氢钛动力总成等新品。其中,氢钛动力总成因兼具燃料电池以及钛酸锂电池的有生意将成为时下热议的燃料电池生力军。

  “氢动力的发展上,至今为止还没有什么电池的功率密度高过钛酸锂,至今为止还没有什么电池能量密度高过燃料电池,这就是两者的一优一学。”魏银仓表示,燃料电池最大的优点是能量密度,最大的缺点是功率密度,而钛酸锂大家都公认的是长寿命、高安全、不爆炸不起火,但是它也有一个缺点,就是能量密度低,将二者优势结合,这就是银隆所做的。

  魏银仓介绍,银隆新能源于2016年研发成功的氢钛动力总成,将钛酸锂电池与氢燃料电池的优势实现最大化利用。燃料电池的缺点是功率密度低,优点是能量密度高。银隆纯电动大巴将燃料电池作为发电装置,让它不参与动力系统的直接功率输出,燃料电池的高能量密度让钛酸锂电池在实际工作中展现高功率密度、长寿命、高安全性,耐低温的综合性能。

  基于此,同样一台12米的大巴,银隆只需采用同类型车辆所需的1/4的燃料电池,放电功率可达100C,钛酸锂具备较高的功率密度,放电倍率能达到100C。在寿命、性价比、可靠性、安全性、成本的比较上,银隆的氢钛动力总成更优于传统的石油与传统能源。

  依托智能制造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新动力

  继董事长魏银仓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后,5月15日下午,银隆新能源常务副总裁敖建华在主题论坛“跨界高峰对话——汽车产业未来”发表题为《面向未来的银隆4.0——智能制造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新动力》主题演讲,主要从银隆发展历程、核心技术钛酸锂电池优势、智能化在整个产业链中的应用、创新商业模式的助推作用阐述了智能制造在银隆新能源产业发展概况。

  银隆新能源常务副总裁敖建华(右一)

  新能源客车领域,企业规模与生产效能直接关乎企业技术研发专业程度, 充分调动技术人才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才能够确保产业可持续发展。敖建华介绍,银隆新能源经过十年的发展,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八大基地的规模。主要为珠海总部基地、邯郸、石家庄和美国奥钛这四大基地。2017年底将新增天津、成都、兰州、南京,四大基地。

  “通过银隆钛酸锂和广通车的品牌,目前银隆纯电动客车已经分布在全国40多个城市。”敖建华称,根据工信部电动客车统计数据,银隆15年排名第七名,16年排名第五,发展势头持续且迅猛。

  “银隆的核心在什么?就在从钛酸锂材料和钛酸锂电池的智能生产。”敖建华表示,经过十年打造,银隆已形成了从电池材料到电池到总成到电动客车的纯产业链。

  通过自身的技术优势,银隆现已形成日渐成熟且的创新商业模式,其最终回报社会的目标是让公交、车企、政府、金融单位进行四方供应,达到高安全、高效率、轻资产和零风险,以此满足用户个性化的要求。

  敖建华介绍,基于对企业技术的充分自信,银隆创新性地创造了零元购车、十元租赁、十年质保的金融模式,形成一个四方共赢的商业模式。以钛酸锂为核心的电动客车在十年全生命周期内,银隆拥有全生命周期成本计算公式,可以为用户进行全方位的成本分析。

  对标国际标准提升中国客车品牌价值

  从起初的“摸着石头过河”到如今的“掌握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银隆品牌影响力提升的同时也更全面、更系统地揭示了银隆的价值基因。5月16日上午,在以“如何打造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汽车品牌”为题的主题论坛上,银隆新能源副总裁李贤能发表题为《银隆钛 广通车 :打造全球最高效、最安全的新能源汽车》的主旨演讲并表示银隆将致力打造全球最高效、最安全的新能源汽车。

银隆新能源副总裁李贤能

  “银隆的企业主旨精神是打造全球最安全、最有效的新能源汽车,首先是推进新能源供应侧的变革,我们给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不是一般买卖关系的服务。”如李贤能所言,银隆的目的不仅在于提高客户对其产品品质的认知,更重要的是要改变客户头脑中对于客车产品的评价标准,乃至改变他们在选购客车时的评判标准——从相对粗放的、短期的以价格为标准,转变为精细的、长期的以效益贡献为标准。

  “银隆推广新能源汽车,首先要考虑社会资源的节约。”李贤能认为,推广新能源车,不能够靠国家补贴来发展,必须给客户一个有效的运行的数据,保证车辆在全寿命周期内的运行效率不会低于传统的柴油车以及燃气车。

  “银隆的电池能保十年,这样就能保证客户在十年全生命周期内,使用的经济效益不低于传统客车。传统客车要烧油,要维护保养。银隆车电池无须更换,同时提供十年的免费的维护保养和保修。”李贤能称,对客户来说,经过市场典型的数据分析,一年客户运营费用可以节约不少于10万块钱,十年运行费用节约不少于100万。这样才能够真正让新能源汽车获认可。这是第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由于银隆的电池十年不用更换,我们在十年之内几乎不存在报废电池的处理,所以社会环保效益是非常高。”李贤能补充道。

  与国际一流技术接轨是企业发展壮大之必然,银隆是一个国际化的企业。通过国际的合作和并购,实现了银隆产品研发起步,实现了银隆短时间跨越式发展。

  “第一步,银隆立足国内,第二步,我们再向全球推广。”李贤能表示,银隆现在在做欧盟认证,针对欧洲很多国家进行产品定向研发。中国的企业要走出去,要有核心的技术,银隆的核心技术就是电池技术。全球领先的技术加上多年在车身方面的磨练和打造,银隆结合成一个具有国际化水平产品,这个产品才能够走向国际,这也是银隆未来的发展方向。

  用价值标尺提高行业竞争水平,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银隆寻求和塑造自身独特性的一个过程,一种尝试。正如本次论坛的主题“创新驱动品牌提升——中国汽车产业新趋势”所表达的那样,创所未有,再次成为银隆产品与品牌的一个崭新注脚。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