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辽宁2014年冬计划更新200辆公交车

辽宁2014年冬计划更新200辆公交车

2014-10-20 作者:木子 来源:东北新闻网

  随着冷空气越来越频繁地“光顾”辽宁沈阳,辽宁沈阳公交已开始进入“冬运”准备时期。

  2014年11月中旬,辽宁沈阳公交就将正式步入“冬运”。目前,辽宁沈阳每日运营的新旧公交车况如何?各公交企业做了哪些准备?2014年10月16日,记者体验了沈城部分线路公交车并采访了沈阳客运集团、康利巴士等公交企业。

  部分公交线仍有“漏风车”

  2014年10月16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在“储备局”公交站乘坐一辆249路公交车。上车后记者环视车厢发现,车内的窗户都还完好,可是车辆的后门却无法做到“严丝合缝”。记者站在车门附近明显能感受到秋风“拂面”。记者从辽宁沈阳市交通局了解到,近几年来沈阳已经新增、更新了不少公交车辆。目前,沈阳5500多辆公交车中新车已经达到九成多,但还有部分老旧车辆上线。记者当日乘坐253、237、297、523等多路公交车发现,这些线路仍有部分车辆是老旧车,与249路车辆一样,存在“漏风”等现象。

  全市公交车已完成车检

  针对老旧公交车况差的现状,沈阳客运集团、康利巴士等多家公交企业已经着手开展检修车辆,使新、老公交车都能平稳“过冬”。目前,沈阳全市5500多台公交车已经经历过一次包括安全设施、辅助设备在内的综合性车况大检查。除了检查轮胎气压性能、安全锤、监控等设施外,工作人员还重点对营运车辆的电路、动力、转向、刹车制动系统及暖风设备进行检查,将检查结果和整改通知单下达到各车队,限期整改,整改完毕进行复查,确保营运车辆不“带病”营运。

  计划更新200辆公交车

  记者从各公交企业了解到,近日,170、171路公交线路陆续调整线路、延长线路,151、126路等多条线路更换了新车,为公交进入“冬运”做好准备。

  冬运期间,辽宁沈阳计划更新200台公交车。其中,客运集团计划上线运营130台新车。这些新车上线后,将为新开、调整公交线路做准备。此外,一些企业还存在“有车无人”的现状,各企业将招募公交车驾驶员,保证冬运期间每日配车数量充足,从而有效保证车隔。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