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佛山南海区将增182辆新能源公交车

广东佛山南海区将增182辆新能源公交车

2015-04-16 作者:范敏珊 来源:广佛都市网

  广东佛山南海区公共交通发展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委”)举行换届会议。广东佛山南海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罗伟海在会议上透露,广东佛山南海区2015年将投入6000万元增加182辆新能源公交车,增设3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和不少于15公里的公交专用道。


  增加公交专用道


  2014年,广东佛山南海区继续从公交扩容提质入手,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全年新增公交车辆400辆、新增线路15条。目前,全区已有公交线路200条,公交车2300多辆,出租车保有量1000多辆。线网总长度3432公里,日均客流量近65万人次,公交规模位居五区之首。


  罗伟海表示,广东佛山南海区2015年将继续提升公交硬件水平。“今年将有182辆新能源公交车落地,其中119辆为插电混合式,63辆为全电动式,投入将超过6000万元。”全区还将增加不少于15公里的公交车专用道。另外,中心城区将增加3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1000辆公共自行车。公交车和出租车也将扩容。


  罗伟海介绍,目前公交车的全区分担率是19%,中心城区达到了27%,2015年全市中心城区的要求是35%左右,“过去我们在管理方式上相对粗放,今年将更加精细化管理。”


  “各镇街要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完善和提升南海交通水平。”区委常委梁耀斌在会上强调,公共交通要发展,后勤和配套也要跟上。


  公交发展听市民意见


  如何进一步完善城市公交规划,使公交发展更符合市民需求?作为公共交通的重要参与者,市民是最有发言权的。为此,早在2013年9月16日,南海区便成立公共交通发展咨询委员会,为南海区公共交通事业建言献策,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公共交通发展咨询委员会迎来换届。区人大代表关伟洪、顾问专家曾小明和德国博士施图克等7位委员连任,新换8位委员。今后,15位委员将就区公共交通发展政策执行、服务和管理、公交线路优化、大数据建设应用等方面,提供群众意见调查或针对性建议。在社区“有为论坛”上,市民可直接向委员反映公共交通的不足之处。


  当选委员的西樵79岁退休干部杨绍镛一直致力于改善南海公交。他曾用了一个星期对212、251等多条黄巴线路进行详细调查,登记每条线路全程所经红绿灯的数量等,为南海公交改革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我仍将不遗余力地反映民意,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为南海公共交通贡献力量。”杨伯说。


  “希望委员们能够充分接触市民,通过调研找出市民对于公交出行的想法,然后积极上报,倒逼公共交通服务。”罗伟海说。


  梁耀斌表示,希望新一届咨询委的15个代表能够多收集民意,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