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常州快速公交“心灵鸡汤”报站名获赞

江苏:常州快速公交“心灵鸡汤”报站名获赞

2016-06-20 作者:郭靖宇 来源:扬子晚报
  “人生不怕拐弯,每一次选择都是新的出发。前方拐弯,请注意安全。”“当您感觉累的时候,也许正处在人生的上坡路上。乘客朋友们,前方上桥,请拉好扶手。”在常州乘坐BRT快速公交的时候,乘客们听到的不再是“车辆转弯,请站稳扶好”、“车辆上坡,请注意安全”之类的提示语和报站音,取而代之的是让人内心暖暖的各种正能量。最近,有市民表示,常州公交上的“心灵鸡汤”报站名很有意思,此举得到了不少网友点赞叫好。 
 
   网友点赞:常州公交用“心灵鸡汤”报站
   “中午去市区办事,公交绿色出行。一坐B12路车,心情就很欢乐了。”网友“澈蓝”发帖称,坐公交时发现,报站音变得十分有趣,例如“人生不怕拐弯,每一次拐弯都是新的选择,前方车辆拐弯”、“多行善,得万福,下一站万福桥到了”、“敞开公园为人民,人民游园好心情,下一站人民公园到了”等。该网友称赞道,“这一碗鸡汤,我干了,你们随意。”
除了“鸡汤”之外,还有一些知识、宣传类的报站,例如“下一站瞿秋白纪念馆,瞿秋白、恽代英、张太雷称为常州三杰”、“常人尚德……下一站怀德桥到了”。该网友认为,这些宣传常州传统文化的报站音,受教又顺耳。“宣传常州,细微入手,身边点滴做起,真好!”
   
    探访:“鸡汤”报站是“道德讲堂流动课堂”
 
   为何常州公交线会用这样的报站方式呢?原来,这其实是常州公交集团推出的“道德讲堂流动课堂”的内容之一。除此之外,车厢内用漫画、LED标语、车载视频等载体都在扩大道德讲堂的影响力。继B2线后,B1、B12线路上也都建起了“道德讲堂流动课堂”。
 
    据了解,公交车语音播报中的心灵鸡汤并非生硬插入。司机会根据不同的路况手动播出应景的提示语,比如车辆转弯时会有“人生不怕转弯,每一次选择都是新的出发”;车辆上桥时则有“当您感觉累的时候,也许正处在人生的上坡路上。”
除了心灵鸡汤之外,报站名还会与道德宣传、文明礼仪相结合,例如“君子当怀为人之德”暗合怀德桥;“心若朝阳,春暖花开”隐喻朝阳桥;“敞开公园为人民,文明游园好心情”显而易见人民公园到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