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中国新能源客车试金海外市场

中国新能源客车试金海外市场

2009-07-21 作者:张国元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热!太热了!


    与北京时下的“桑拿天”相比,国内各大客车厂家对新能源客车的研发热情可谓毫不逊色。在7月13日开幕的“2009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动车暨清洁能源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新能源展会)上我们看到,混合动力已经不是什么新鲜名词,纯电动客车号称一次性充电续航里程500、600乃至让人瞠目结舌的1000公里也已经并不稀奇。试问,国内主流客车品牌还有谁缺席新能源客车的盛宴?


    面对这股火爆的新能源汽车热潮,有业内专家却不以为然:与成熟可靠的传统动力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作为新生事物,数量毕竟有限,而且可靠性还需要时间检验;抛开技术层面先不谈,如果政策层面一旦“断奶”,国内市场成熟期还尚需时日,新能源客车的未来出路在何方?


    很多业内厂商用自己的实例告诉我们,海外市场,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经历长达八年的探索与研发后,大金龙混合动力客车在国内公交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6月23日国内首批混合动力公交车出口新加坡,更是为大金龙的新能源征程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大金龙这台为新加坡量身打造的混合动力公交车堪称“顶级配置”,经过2000公里的测试数据显示,节油率可达到25%—30%,总造价超过20万美元。大金龙总经理江世煌公开表示,这是目前国内公认配置最高、科技含量最高的新能源客车。而接下来,新加坡还会有批量订单交付大金龙。

大金龙混合动力客车交付新加坡客户仪式现场


    在6月29日举办的墨尔本国际车展上,作为国内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客车,百路佳JXK6830在展会期间受到了行业专业人士和澳洲政府的高度关注,其优越的动力性能和成熟的传动匹配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少客户在展会期间表示了购买意向。百路佳纯电动客车的澳洲客户更当场表示,如果该车在经过3~6月的试运营以后效果良好,他将旗下的中型巴士全部换成纯电动客车,估计需求量至少在百辆以上。

澳洲政府官员和专家考察百路佳纯电动客车性能


    “国外客户确实非常重视中国新能源客车的发展进程。”广通汽车海外事业部部长龙芝玲肯定了新能源客车在国外的受欢迎程度。“我们有位欧洲客户,为了参观这次新能源展会了解我们的混合动力客车,甚至改签机票推迟了回国时间。”在业界一向以沉默低调姿态示人的广通汽车亮相本届新能源展会,当然也是有备而来。据客车网记者了解,广通汽车近几年加快新能源客车的研发步伐,采用了寿命较长的进口电容,整套混合动力系统重量不足400公斤,混合动力客车已经实现平均节油30%以上。龙部长表示,广通新能源客车主要出口东南亚地区及欧洲各国,目前已具备6000辆混合动力客车的年产能。


    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美国总统奥巴马豪掷24亿美元支持电动车领域,国外政府关注及支持新能源客车的程度由此可略见一斑。有业内专家表示,新能源客车的推广应用在国外已经逐步展开,如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更是计划打造“电动车之都”,机动车新能源化已成大的趋势。而如新加坡等旅游为支柱性产业的国家里,环境保护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对进入新加坡的客车排放标准要求更是严苛,这些国家对新能源客车的呼声日渐高涨,可想而知这是多么庞大的一个市场。
在国内新能源技术不断进步的同时,我们期望中国新能源客车征战海外市场的早日到来!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