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龙翼"助哈尔滨麒麟集团强者更强

"龙翼"助哈尔滨麒麟集团强者更强

2013-09-06 作者:张艳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当前,科技管理客车运营已成了时尚,大金龙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的出现帮助一些运营企业实现了强者更强的跨越,同时为企业管理增添了一股时尚感。哈尔滨市麒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麒麟集团)就是其中受益者之一。


  麒麟集团是由哈尔滨市交通局组建的大型道路客运企业。现有员工300人,场区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办公楼面积近2000平方米,维修车间面积为2000平方米,是一家具有高标准、高起点、高资质的大型道路运输集团。目前其已开通哈尔滨到伊春、哈尔滨到五常、哈尔滨到安达、哈尔滨到长春、哈尔滨到吉林等多条客运线路,投入近百台大金龙等高档豪华客车进行运营,颇受广大乘客认可。

 麒麟集团副总经理张继文先生

  麒麟集团副总经理张继文先生


  2013年5月份,麒麟集团又来了"新成员"--6台标配了龙翼系统的大金龙客车,这在当时乃至现在均属时尚之举。时间与实践往往是检验当初选择是否正确的最佳标准。时过三个多月,这些"新成员"是否适应了市场?是否确实存在"真本领"?表现是否让管理者满意呢?客车网记者带着诸多疑问走进了麒麟集团,采访了两位副总经理张继文先生和秦立飞先生。


  信任促合作不断深入


  大金龙龙翼系统可谓是新生事物,很多人在面对新事物都或多或少心存顾忌,为何麒麟集团勇于走在行业的前列呢?


  张继文副总经理告诉记者:"从2002年7月份,麒麟集团成立以来,就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的宗旨,始终推行'爱心服务'的工作理念,实行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统一化,不断加大服务工作管理力度。坚持向服务要效益,以服务创品牌。至于如何保障服务质量,则需要从生产的源头--车辆品质抓起。"


  所以,自公司成立起,麒麟集团就制定了"买车要买正规成熟产品"的标准。经过多方考察与对比,最终决定选用大金龙客车,并一次性购进16台,这对当时白手起家的麒麟集团来说,无疑是一笔巨大的投入,凝聚着对大金龙品牌的绝对信赖。当然,大金龙也从来没有让麒麟集团失望,无论是在车辆品质还是在售后服务方面,均做到了让用户安心、省心、放心。时至今日,麒麟集团所有车辆中,大金龙所占比例仍高达90%。


  "经过多年的合作与发展,我们对大金龙客车已愈加认可,对金龙人也绝对信任,合作越来越深入似乎是水到渠成。"张继文副总介绍,"很自然地,在2013年更新车辆时,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装配龙翼系统的大金龙客车。"


  管理:更高效更智慧


  当很多事在合作者间顺理成章实现的时候,往往会实现效率的提高与智慧的升华。武装了"龙翼"的车辆是否能改变长期以来困扰运营管理者的种种"顽疾"呢?麒麟集团在管理方面有着哪些独到之处呢?


  专门负责麒麟集团安全管理的秦立飞副总经理向客车网记者介绍:"为保障客运工作顺利进行,麒麟集团相继出台了日常管理标准系与系列制度,明确规定人员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并组织领导不断进行检查、督促,保证规章制度能落到实处。近些年,为了将管理做得更加到位,麒麟集团还积极采取了一些新的管理手段:2009年开始采用GPS,对车辆进行监控;2012年开始接触大金龙"智驱"系统,它的功能较GPS而言更为完善,对管理能起到的辅助作用也更大;2013年龙翼车联网技术平台的应用,更是为麒麟集团的管理带来了全新模式。该系统可对影响安全驾驶的因素进行细化分析,实现了对驾驶员、车辆、行车环境的全面管理,让我们坐在办公室里就能进行有效管理。"


  如此一来,对于驾驶员来说,领导似乎在时刻"盯着"自己,失去了原本的自由,且油耗标准限定越来越低,他们是否不情愿或心存抱怨呢?"这也曾是我们考虑的问题,为了避免驾驶员出现消极心态,我们及时调整了员工工资,并设置节油奖,将节约金额的50%-80%发放给驾驶员,当前驾驶员的月平均工资较去年上涨了1000多元,极大地调动了驾驶员的工作积极性。换句话说,龙翼系统的应用,带来了公司、管理者、驾驶员、乘客的多方受益。"张继文副总补充道。

麒麟集团副总经理秦立飞先生

  麒麟集团副总经理秦立飞先生


  经济与社会效益双赢


  如此精良的一套系统,价格会不会很昂贵?融合了车联网技术、智能传感技术与传统客车技术的平台,是否容易操作?其带来的运营效果又是否能达到预期呢?


  秦立飞副总微笑着回答:"龙翼系统已成为了金龙12米客车的标配,价格并没有增加多少,且其具有开放性、先进性、灵活性、易用性等特点,只要会操作电脑,就可以很顺畅地操控系统。目前,我们麒麟集团有5个人24小时轮流监控该平台,对所有线路的车辆运行情况、路况均了如指掌。"


  "除此之外,安装龙翼系统的车辆表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秦立飞副总对记者说,"以哈尔滨至五常线路为例,之前该路线运营的其他品牌的12米客车,百公里油耗大约在27L-28L,换成装配龙翼系统的金龙客车后,百公里油耗为24L,这样算下来,每年这条路线就可节约燃油成本100万元。尽管之前也同样对驾驶员定期进行驾驶技能培训,但效果并不明显。因为培训只是一个点,而龙翼系统则可形成一条线,可实时判断驾驶员驾驶行为的合理性,提醒驾驶员正确操作,从而引导驾驶员达到节能环保驾驶目的。"


  "在带来不菲经济效益的同时,龙翼系统车辆也为我们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龙翼系统全面升级了客车主动安全性能,化被动为主动,主要包括道路自动限速控制系统、前向防撞报警系统、车道偏离报警系统和全景环视系统,全方位确保了我们将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尤其是在冰雪天气极为常见的北方,安全则能带来更多尊重。"秦立飞副总表示。


  如今,在科技管理的辅助下,麒麟集团已"雄霸"哈尔滨,逐步成为了整个行业的新典范。一定程度上说,麒麟集团的时尚诠释了中国客运行业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的精神,寓意着中国客车行业向科技转型的大幕已徐徐拉开。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