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湖南省公路运输管理局2010年度营运车辆定期审验公告

湖南省公路运输管理局2010年度营运车辆定期审验公告

2010-12-06 作者:coach 来源:湖南日报

  为加强我省道路运输市场管理,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促进道路运输业和谐、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湖南省道路运输条例》及配套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决定对全省道路运输营运车辆进行2010年度定期审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审验时间


  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营运客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审验,仍按照原规定和要求进行。其他营运车辆审验按照《关于调整营运车辆年度审验时间的通知》(湘运管发[2010]178号,可在“湖南运管网”查询)规定执行。具体时间由各市、州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结合当地实际,科学、合理安排。


  二、审验对象及审验机关


  审验对象为全省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配发了《道路运输证》、《湖南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车辆证》的各类营运车辆及非营业性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按照“谁发证、谁审验”的原则,由配发车辆证件的运管机构负责审验。


  三、审验内容


  车辆技术状况;车辆技术档案;定期维护和检测情况;车辆结构和尺寸变动情况;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情况;车辆违章及事故记录;客运车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按规定投保承运人责任险情况;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标志灯、牌安装、罐体质量检验和应急处理器材及安全防护设施的配备情况等。凡年度审验不合格的,须限期整改,逾期仍达不到规定要求的,按照相关规定吊销原经营许可或对其经营范围重新予以核定。


  四、检查监督


  营运车辆年度定期审验有效期为一年,凡超过规定期限未审验的营运车辆,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依法予以处罚。


  按照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管理工作规范》“统一编制用量计划,统一印制,统一保管、发放,统一回收、销毁”的要求,我省道路运输经营证件和证件专用章由省运管局统一进行印(刻)制、管理、发放和回收销毁,任何单位不得私自印(刻)制道路运输经营证件和证件专用章。否则,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必须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严禁自设收费项目或搭车代理收费,自觉接受监督。监督举报电话:


  湖南省公路运输管理局:0731-82582246


  长沙市运管处:0731-88884182


  株洲市运管处:0731-28682907  28682912

  湘潭市运管处:0731-58557216


  衡阳市运管处:0734-8191414


  邵阳市运管处:0739-5483005


  岳阳市运管局:0730-8725525


  常德市运管处:0736-7718295


  益阳市运管局:0737-6101263


  娄底市运管处:0738-8215044


  永州市运管处:0746-6367983


  郴州市运管处:0735-2238911


  怀化市运管处: 0745-2720590


  张家界市运管局:0744-8220018


  湘西自治州运管处:0743-8223264


  湖南省公路运输管理局


  2010年11月26日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