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甘肃省组织审核客运企业安全生产控制法

甘肃省组织审核客运企业安全生产控制法

2010-12-17 作者:司应科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0年12月10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审核组对甘肃东部运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起草制订的《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生产控制法》进行审核。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阮文易、省安监局副局长周仲平及省交警总队和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厅安监处、厅综合运输处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审核会。


  近年来,甘肃东部运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工作实践中逐步探索出了一条“依靠科技、主动安全”的管理新路子,总结形成了《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生产控制法》。控制法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5663安全工作计划”:一是遵循五项指导原则,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树立“以人为本、以车为本、事前预防、主动管理”的理念,遵守“八坚持、八反对”行为准则,实施“科技兴安”战略,夯实班组安全建设基础;二是构建六大管理体系,即安全组织机构体系、安全基础管理体系、信息化控制体系、重大危险源控制体系、互保联防综合体系、应急救援协作体系;三是完善六个控制环节,即驾驶员管理控制环节、车辆管理控制环节、车站源头控制环节、宣传教育控制环节、动态检查控制环节、GPS限速控制环节;四是突出三个结合点,即安全管理与行业部门工作指导相结合、安全管理与党建创先争优相结合、安全管理与工会民主监督相结合。


  审核组认为,《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生产控制法》将理论与实践、传统与创新、安全管理与党建、制度建设与企业文化相结合,是一套在客运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中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具有较好的借鉴和示范意义。该法经进一步完善、提炼后,可在全省道路运输企业推广应用。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