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2018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

2018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

2018-07-30 来源:客车网
  2018年7月26日,由东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新财富联合举办的“2018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暨东湖沂星年产5000辆新能源客车建设项目推介会”在武汉隆重举行。包括行业权威专家、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以及来自新能源汽车企业、新能源主流运营商、投融资机构、新闻媒体在内的共计200余位行业精英参与了此次盛宴。

  本次活动以“新挑战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通过解读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机遇,实现科技、实体、资本在新能源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展现东湖基金在新能源行业的投资布局,有利于树立东湖基金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专业投资者形象,搭建持续沟通合作的桥梁。

  会上,中国投资协会高新技术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成惠明,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东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震,东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付京纷纷上台致欢迎辞。他们对东湖沂星年产5000辆新能源客车项目表示由衷祝贺,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成惠明: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必由之路:氢能化和智能化

  作为本次活动的首讲嘉宾,中国投资协会高新技术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成惠明发表了《新能源汽车及氢能源投资的意义》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面临着氢能化和智能化的趋势。在他看来,电动车具有一定的环保缺陷和使用局限,而氢能源作为终极能源具有安全和便易的环保特点,再加上我国氢气年产量和金属储氢材料产量居世界首位,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燃料电池的发展会带来客车新的增长点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则针对政策换档下的新能源汽车成长投资进行分享,即从全球来看,四大电池厂已脱颖而出,中国有一家即宁德时代,海外包括LG、三星、松下等。国内燃料汽车行业已经起步,国内主流车企纷纷布局燃料电池产业,燃料电池的发展将会带来客车行业新的增长点。

  李然:中国燃料电池技术和产品现状

  全国电源与新能源行业智库燃料电池高级专家李然指出,当前中国燃料电池技术与产品面临着三个现状:

  一、因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投资集中在应用外层产品技术;

  二、没有拿到国外核心技术,燃料电池系统成本高,质量有差距;

  三、国内企业抢占资源、市场和补贴,国外企业利用国内哄抢竞争捞钱。基于这些现状,他表示,要想做出高质量低成本燃料电池系统,必须生产国产化电堆。

  朱刚:如何实现东湖基金的新能源产业布局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东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11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在武汉成立,秉承助力国家循环经济发展,环保产业提升,致力于打造为国家、投资人、员工信赖的专业资产管理服务平台。在投资领域,东湖基金依托中部崛起,两型社会、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大国家战略,立足武汉城市圈,面向全国,将区域产业基础、政策优势、科技资源对接,重点投资新能源、节能环保、光电子、生物工程等新兴产业。

  会上,东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刚全面分析东湖基金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布局,他表示,实现新能源产业布局首先要确定技术团队,然后掌控核心技术,确保可持续发展,同时快速收购并购电动车汽车整车企业,不断提升产业经营规模。我们已基本完成了1+N的战略产业布局,即一个研发中心以及包括东湖沂星在内的N个制造基地。当前东湖沂星正在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这符合东湖基金整体的战略部署和目标。

  余达太: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是“三电”与“关键零部件”技术

  东湖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达太强调,决定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核心技术是“三电”与“关键零部件”技术。其中,“三电”分别指动力电池(含BMS),即到2020年,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要求达到单体300WH-Kg,PACK260WH-Kg;驱动电机,即到2020年,驱动电机峰值功率密度应达到4.0KW/Kg,连续功率密度应达到2.2KW/Kg;控制技术,主要是控制算法与系统控制技术,以车联网为基础的智能控制和以卫星定位为基础的动态控制。“关键零部件”主要包括CPU、IGBT、SIC、EMC屏蔽材料(铜铁合金)、DC-DC以及各种传感器、接插件、甚至螺丝等。

  在2018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特邀嘉宾、东湖基金与东湖新能源还成功启动了“东湖沂星年产5000辆新能源客车建设项目”。该项目现已选址山东省临沂市高新区,占地747.82亩,项目旨在打造国内第一条以氢燃料电池客车为主的生产线,达产后,年可实现5000辆新能源客车的生产能力。

  此外,为了能够更深入的探讨如何迎接新能源汽车外资准入开放的竞争与挑战以及更好地建设东湖新能源新基地,主办方还设立了圆桌论坛环节。包括中国投资协会高新技术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成惠明、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产业联盟秘书长程志国、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全国电源与新能源行业智库燃料电池高级专家李然、东湖新能源汽车董事长余达太、东湖基金副总经理朱刚等专家领导,针对此议题进行了深刻的产业探讨。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