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欧委会拟5月26日前对博世、马勒涡轮增压器合资公司申请作出裁决

欧委会拟5月26日前对博世、马勒涡轮增压器合资公司申请作出裁决

2008-04-23 作者:范淑雨 来源: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欧盟27国的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18日宣布,将在5月26日前对博世、马勒(MAHLE)再次提交的成立涡轮增压器合资公司的申请作出裁决。

  博世、马勒今年2月就已宣布将在德国斯图加特(两公司的总部均在此)成立50:50的涡轮增压器合资公司Bosch Mahle Turbo Systems,并预定2010年开始生产。但博世、马勒第一次向欧委会提出的申请于4月2日撤销。

  目前涡轮增压器市场主要由霍尼韦尔盖瑞特、博格华纳、IHI(原名:石川岛播磨重工业株式会社)控制,三公司共占据88%左右的市场份额。其中,单是霍尼韦尔盖瑞特就占据56%的份额。博格华纳则是汽油机涡轮增压器领域的领袖,2007年市场份额为40%。而IHI已宣布与戴姆勒成立51:49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于2009年投产,并计划到2011年生产100万个涡轮增压器。戴姆勒曾表示希望三到五年内,成为欧洲第三大涡轮增压器供应商。IHI还计划2011年度前,将其意大利工厂的年产能由目前的60万台提高到100万台。

  由于涡轮增压器有助于节油减排,它在汽车发动机上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面对涡轮增压器市场的巨大前景,世界第一大汽车零部件公司博世和世界最大的活塞环制造商之一的马勒,计划联手进军这一市场,开发、生产、销售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用的涡轮增压器。双方在此方面已有的技术积累包括(但不限于):博世的汽油直喷系统及柴油发动机共轨式燃料喷射技术,马勒的高耐热性涡轮增压品部件的开发、制造技术,马勒旗下还有开发、设计、应用涡轮发动机的专业公司MAHLE Powertrain。

  如果欧委会最终批准博世、马勒的合资申请,将会进一步冲击全球涡轮增压器市场的格局。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