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玉柴公司被认定为信息化“两甩”试点企业

玉柴公司被认定为信息化“两甩”试点企业

2008-11-06 作者:佚名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10月31日,由广西科技厅主持的“2008年广西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推进会”在南宁召开。本次会议宣布了广西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专家组名单,并为广西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两甩”试点企业、第四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授牌匾。玉柴工程公司被认定为“十一五”广西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两甩”试点企业,试点类型为“甩图纸”,成为全区32家试点企业之一。

 

   玉柴工程公司重视企业信息化建设,是广西第一批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企业的生产管理、采购控制、销售服务、财务管理等系统早在2003年已实现了ERP信息化管理,并实施了OA办公自动化系统。企业的研发体系早在2000年已全面推行计算机辅助设计。2008年,公司在技术研发及工艺技术系统建立高度集成的CAD/PDM/CAPP信息化平台,实现产品设计、工艺设计、工装设计在统一平台上作业,通过统一设计标准、规范设计流程、强化研发管理等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及技术创新能力,形成企业自主产品研发体系。通过PDM强大管理功能实现产品信息及研发成果电子化管理及传输,从而实现资源的最大共享及“甩图纸”工程,为玉林市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成果应用等方面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先进科学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巨大威力。


【资料链接】

 

   “甩图纸”:即以三维产品模型为核心,研究开发产品设计、分析仿真、工艺规划、数控加工以及质量检测的集成技术。甩图纸不是真正不需要图纸,而是不再以纸面的图纸作为主要设计和依据,以电子化、数字化、三维化的模型来替代纸面的模型。

 

   “甩帐表”:就是要把企业建立的单业务模型,比如财务、人、财物、产供销这些单业务模型,在实现电子化的基础上实现综合的集成业务,实现企业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全面集成。为企业的决策提供支持,为企业的业务流程优化提供支持。所以,甩帐表也不仅仅是不用帐,不用纸面的,而是建立起一个电子化的企业业务模型及快速便捷的信息采集、信息处理、支持决策的管理模型体系来支持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具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美称的广西玉林市...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NG发动机独特的单点喷射和稀薄燃烧技术,协调优化车辆动力性和经济性,...
2010年1月13日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举行,来自...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