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东风轻型发动机公司成立暨首台ZD30发动机下线

东风轻型发动机公司成立暨首台ZD30发动机下线

2008-11-07 作者:佚名 来源:十堰日报

   11月3日,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成立庆典暨首台ZD30轻型柴油发动机下线仪式在东风公司发动机厂隆重举行。十堰市委书记陈天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嗣义,市委常委张维国,副市长师永学,市政企共建办负责人前往祝贺。

 

首台ZD30轻型柴油发动机下线


   
   东风公司总经理徐平、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和东风公司领导叶惠成、朱福寿、李有泉、孙长海等参加庆典仪式。

 

   ZD30项目始于2006年1月1日,以国产化开发、生产制造、公司创立为主线,全面开展和推动ZD30发动机的国产化工作。新公司是集发动机产品开发、零部件采购、生产制造、销售及服务全价值链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子公司,主要生产2.5—3.0升日产、东风两个品牌的ZD30系列轻型发动机,并承担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连杆五大件的机械加工及发动机总成的装配及试验任务。公司注册资本金为7.2亿元。

 

   新公司充分地利用了东风的存量资源,采取了集约化的模式兴建了制造基地。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之一,ZD30排放达到欧Ⅲ、欧Ⅳ标准,主要给东风股份的东风品牌、东风有限日产品牌的轻卡、SUV及轻型客车提供动力总成。初期建设规模为年产日产品牌和东风品牌发动机10万台,后期根据东风股份的事业计划将达到15万台,年产值将达到35——50亿元。

 

   庆典仪式上,张嗣义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并表示,新公司布局十堰,是东风公司科学决策、精心打造的结果,是东风改善动力结构、培植核心竞争力、加快东风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十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可喜可贺。长期以来,十堰与东风公司相濡以沫,在发展上携手并进,共兴共荣,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张嗣义表示,十堰市委、市政府将秉承“至真至诚合作,尽善尽美服务”的理念,一如既往地支持东风做大做强;同时也希望东风公司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十堰的发展,在新的更高层次上开创政企共建新局面。

 

   徐平在致辞中肯定了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成立对东风集团实现做大做强目标的重要意义。他说,作为东风事业的一个强有力的支撑点,新的轻型动力总成改变,完善了东风发动机的结构,填补了一项空白,对提升东风轻型商用车整体竞争力具有战略意义。

 

   中村公泰则表示,新组建的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是东风、日产合资走向纵深的一个体现,无论是对东风品牌的LCV(轻型商用车)还是日产品牌的LCV在中国市场的开拓,都将起到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将作为东风有限、东风股份的轻型商用车发动机的战略制造基地,通过双品牌的发展战略的实施,实现优势互补,两翼齐飞,以改变公司缺少达到国家未来排放标准的轻型柴油发动机的局面,迅速提升东风有限、东风股份的轻型发动机产品的技术水平,增强公司轻型商用车的市场竞争力。

 

   庆典仪式上,徐平、陈天会、中村公泰、张嗣义等共同启动了首台ZD30发动机下线按钮。

 

 

配套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