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博世微传感器项目获德国科技创新未来奖

博世微传感器项目获德国科技创新未来奖

2008-12-18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信息网

   德国总统克勒在12月3日的颁奖仪式上将今年未来奖授予了博世公司技术、工程以及自然科学领域的创新成果。

 

   今年被提名未来奖的项目共有4个,除博士公司发明的微传感器项目外,还有肖特太阳能公司发明的高效太阳能转化技术、汉诺威医学院发明的新型人工心脏、以及森海塞尔公司开发的第一款数字无线麦克风系统,最终评委会决定将今年的未来奖授予博世公司发明的微传感器项目。

 

   由博世公司的杰利-马克、米歇尔-奥芬贝格和弗朗茨-梅尔策3位博士组成的团队发明了一种只有3毫米大小的运动传感器,只有火柴头大小的传感器内分布的集成硅开关的触点只有千分之三毫米。其工作原理也十分简单,当电子元件测量到一种加速度运动,这种加速度传递到微小的开关触点,然后做出相应的电子反应,启动其他部件。例如传感器测量到汽车要撞向大树,就会自动启动气囊保护装置。

 

   德国未来奖评委会在评选获奖项目时有一个标准,即获奖的项目不仅具有很高的技术创新含量,而且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和经济价值。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