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扬柴公司:五项措施力保市场竞争活力

扬柴公司:五项措施力保市场竞争活力

2009-02-11 作者:顾建生 来源:中国工业报

   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经济环境不断变化的大形势下,企业受到的影响有多大?怎样渡过行业“寒冬”?扬州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扬柴公司)近月来连续召开中高层会议,通报、分析当前宏观形势、行业形势及公司现状,研讨应对措施,逐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2009年工作重点。 


   2008年,扬柴公司首次突破10万台大关,销售各型柴油机101052台,同比增长9.08%。然而,由于世界金融危机对国内汽车行业的冲击,扬柴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对此,扬柴公司及早谋划,从技术、营销、生产、管理等层面谋划,初步形成了应对方案。 


   一是全力拓展市场。进一步加大国3产品批量进入市场的力度,提高扬柴产品在现有客户中的市场份额,并不断开辟新的市场领域和客户资源;抓住低速汽车市场良性发展的机遇,充分利用好公司的产品、装备、服务资源,拓展在低速汽车领域配套;抓住农业机械发展机会,研究在农机领域内扩大配套的可能性;稳定现有海外市场,努力寻求其他海外业务;继续完善国3公告工作,做好相关整车产品的开发;实施组织流程创新,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公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整机销售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二是强化产品研发。首先,制定明确的产品研发目标和计划,并对研发过程进行严格的跟踪、管理和协调;其次,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国内外技术资源的整合利用;再其次,将研发工作与市场开拓、售后服务紧密结合,以满足客户需求为最终目标,确保产品研发成果的有效性,推进产品的系列化;最后,推进产品研发的项目制工作,明确目标、进度、责任,鼓励技术人员多出成果、快出成果。今年将重点做好国3产品大批量进入市场的技术支持工作。继续推进PDM项目,并加快国4产品研发的进程,为下一阶段排放法规升级做好准备。 


   三是抓好成本控制。进一步加强财务预算管理,确保公司资金链安全、有效运营;研究低产时期的生产组织模式,用更经济、更高效的生产方式满足市场需求,全力降低库存资金占用;加强工艺研究和改进,提高产品质量和工作效率,增加经济效益;强化供应商队伍的优化整合,打造一支能互相支持、共谋发展的战略供应商队伍;采用更科学更经济的采购模式;丰富融资渠道,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能力,确保废品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强化公司的基础管理,将各个环节的浪费降到最低;进一步优化公司组织架构和业务流程,使之更合理,更高效。

 
   四是做好人才的培养和积聚。 


   五是推进迁建项目和企业的战略合作。“退城进园”是扬柴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借此调整生产布局,提升生产能力,加快技术改造,构建全新的装备保障和国3、国4发展的新平台。目前,扬柴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战略合作方面的工作,通过引进战略合作伙伴,解决公司资金、产品和体制、机制的瓶颈制约,寻求产业链上的价值最大化,提升技术研发、市场营销能力,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扬柴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水平。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